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草莓熟了,街頭到處是賣草莓的小販,每天下班,我都會蹲在小販盛滿草莓的籃子跟前,細心地挑一些新鮮的草莓。

  去蒂,清水洗了,拌上白糖,打開電腦,在美妙的輕音樂聲中,一邊津津有味的吃草莓,一邊讀一些美麗的文字。

  那些紅紅的草莓,總會讓我想起,許多年前的那個日子。

  也是這樣的季節,陽光燦爛的午後,在故鄉小鎮街頭閑轉的我,突然想到,這麼好的天氣,這麼閑適地時候,可以去看看你。因為你是他的女朋友,因為那一天,我們幾個同學走在街頭,迎面走來的你,微笑着和我們打招呼……

  要帶一些東西吧,初次去看你,怎好空着手。我翻遍口袋,只有一角錢。帶什麼呢,就帶這街頭剛上市的草莓吧。紅彤彤熟透的草莓一定新鮮可口。我蹲下,問:“一角錢可以買幾個草莓?”賣草莓的笑:“可以買好幾個……”我就這樣伸出手,賣草莓的婦女一顆一顆往我手裡放,果然沒有讓我空着手……

  兩手托着草莓的我,坐在了你的小屋,聽你說,雖不同級、同班,但是你的哥哥嫂嫂,我的兩位老師,常常談起我。聽你說,你和他的故事……

  房間里,有一幅荷花圖,那是他的傑作,還有他的那句:因為我愛這素淡的芬芳……

  我從不知,如你那般平凡的名字,也能被演繹的如此美妙動人……

  說不出你的美麗,只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傷害得了你。

  做你的朋友吧,這樣便可以永遠守在你們的身旁,看你們幸福到永遠。

  “和我走吧,到他的家門口工作……”一年後,我再次找到了你。沒有告知他和他的家人,幫你,也是在幫他……

  那麼多年,那麼多的日子,很少到你家串門,你們結婚時去過,你生孩子是去過,其他,只是那一次,學校文藝匯演,孩子們需要一些頭飾,需要他來幫我做,只是簡單地描述,他很快明了。

  我的創意,你的化妝,他的道具,成功的演出……

  我還是走了,你們的女兒已經咿呀學語……

  老天會嫉妒,他見不得人完美,這個結局,我不知如何寫,一場車禍,他魂歸天國,你的淚流,我的淚流……

  只是每年草莓上市的季節,我都會想起,在那個午後,我雙手托着草莓,去看你……

  如果,有來生,我還托着兩手的草莓,鮮嫩、飽滿、紅艷艷……去看你,做走在你們身後的朋友,可好?如果,有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您正在瀏覽: 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網友評論
來生,願我們愛的人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