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癲狂與安寧

癲狂與安寧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癲狂與安寧

  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如同一個不寧靜的區間。在這個區間內的“元素”——人們也是癲狂的。我們社會被金錢支配生活;被權力支配理性;被空虛奢華欲支配生命意義!面對癲狂的現實社會,極力以金錢、權力和奢華欲為最根本追求的人們來說,道德是空話;正道是受罪;單薄是愚蠢;超脫是無志!在這些以利益和奢華等現實的物質生活為人生精神的精神的最大追求的人們而言,權與錢是幸福的源泉!

  現在人們面臨著一個很現實的問題:競爭激烈,優勝劣汰。人們為了提高生活質量,把學習作為改變命運的首選,這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途徑之一。然而,有的人卻以為這是“唯一”而不是“之一”!因此在名落孫山做出極端舉動——自殺!這可以說是被這些物質追求的慾望所操控的癲狂行為。

  “金錢與權力至上”的崇拜者,“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錢能使鬼推磨”,諸如此類的謬論在他們看來都是“至理名言”!

  父親是一個較為極端的現實主義尾隨者,在他的眼裡人類是自私的,權、財兼備是幸福的種子(甚至有可能他會認為是根本)。

  其實,諸如父親這樣辛苦近半百的達人們來說,他們之所以這樣是可以立志的。他們自小生活貧寒,一直想過上好日子,這就成了他們極高甚至是最終的人生追求,進而促使了他們把權與財視為幸福的“種子”。

  注入父親這樣的人,無疑也是另一種癲狂者。

  愛情,這個聖潔的情感,在當今社會中在某些人的經歷和思想中變了質。父親眼中,愛情是可以選擇的,愛情是建立在權、財之上的,對此我感到無奈!

  對於在愛情方面,也這麼勢利,無疑又是一種癲狂!

  在這樣不論是現實抑或是精神追求上都達到癲狂的社會氛圍中,還有世外桃源的人嗎?還會有目空一切的人嗎?答案是有的,只是我們沒有遇到,或者說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

  2012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癲狂與安寧
網友評論
癲狂與安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