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隨筆—尋找內心的安寧

隨筆—尋找內心的安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筆—尋找內心的安寧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下班回到寢室,同事都沒有回來,又剩我孤零零的一個人了,打開電視全是無聊的娛樂節目,這種窩在沙發里看電視的墮落生活我已經煩透了,難道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來到這裡已經一個月了,我一直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小區是怎樣的環境,怎樣的布局,住了怎樣的人家,我一概不知,所有的一切對我都是陌生的,包括這個城市,這個小區,我似乎從來都不屬於這裡。前幾天去姑姑家,哥哥送我回來的時候我都不認識回家的路,是啊,真的該出去走走了。吃罷晚飯,又聽到了小區後面傳來火車的“隆隆”聲,循聲望去,會看到小區的後面是大片的空地,有水塘,有鐵軌。我時常會望着那裡發一陣呆,我喜歡這種聲音,在寂靜的夜晚,也只有這火車的鳴聲能到給我些許慰藉。一直想去後面看看,昨天約一同事“我們去後邊看看吧,似乎很美的樣子”同事說,那太不安全了,周圍好多外來務工人員,也許她是對的,於是這個念頭便打消了。但此時此刻,我卻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衝動與渴望,“出去,出去”內心有個聲音在吶喊,我再也顧不得同事的警戒了,噔噔噔便出門了。

  先在小區里轉了一圈,小區很大,有32棟樓,還有娛樂設施,這是我不知道的。小區里竟然停着兩輛大型的推土機,應該是廢棄了,有着斑駁的皮膚,都結了蜘蛛網,坑窪的輪胎見證了他曾經的奔波和勞苦,他們就這樣孤零零的停在那裡,像滄桑的老人。樓房裡不時傳來狗吠聲,才知道小區養狗的人家還真是不少。小區里有遛彎的老人,有推着孩子的年輕媽媽,還有匆匆趕回家的上班族。小區對面正在施工,周圍的環境很優美,綠化特別好,繞到小區的身後,視野好開闊,大片大片的空地像山裡的原野,空地上是一排排高高的鐵架,架着一排排的高壓線。這裡的土是那種大塊很粗糙的土,摻雜着大塊的淤泥,似乎還散發著咸腥的味道,低洼的地方長着蘆葦,這裡曾經是一片湖吧!看着這低洼的濕地,聞着這咸腥的氣味,突然想起小時候和小夥伴在河溝里捉泥鰍的情景:光着腳丫在微濕的河床上用使勁的踩,用手使勁的拍,拍過的河床會像豆腐一樣細膩,這是就會有泥鰍會從你腳下鑽出來,這似乎成了一種遊戲。泥鰍生命力很強,可以不吃不喝好長時間,等玩累了,我們幾個小夥伴便端着小水罐嘻嘻哈哈的回家去。走近水塘,那些圍繞着水塘的竟是蘆葦盪,那些我原以為是雜草的東西。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蘆葦盪,大片大片的蘆葦盪,不時還會傳來鳥鳴聲,讓我想起了孫梨先生的《白洋淀》,我似乎看到了漫天蘆花飄飛的景象。有一輛火車朝我駛過來了,是拉貨的火車,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看飛馳的火車,此刻我彷彿真的成了一棵蘆葦,一直就在那裡。

  此刻的心是純凈的,是平和的,我很慶幸我來到了這裡,讓我重新找到了內心深處的那份安寧。以後的每天我都要來這裡看一看,走一走。

您正在瀏覽: 隨筆—尋找內心的安寧
網友評論
隨筆—尋找內心的安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