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篇一: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王貴與安娜》是我假期時看過的最欣賞的電視劇,劇的內容有點像《金婚》,也是將兩個人從相識到生兒育女,一直生活了幾十年,相濡以沫。其實我以前是很喜歡看韓劇的,因為它浪漫的情節,唯美的畫面。那種幸福的生活是每一個人所憧憬的。

  但我發現中國的《王貴與安娜》相比於韓劇一點也不遜色,劇里所描寫的生活真實但又不缺乏浪漫,我覺得這樣的電視劇反映的才是真實的生活、真實的愛情。我也覺得王貴這個人很懂得生活。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總是吵架,對對方不滿。可如果生活多一點幽默,我們很多時候就可以把矛盾消弭於無形之中。生活的真諦不是轟轟烈烈,生活的真諦就是平淡。

  篇二: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這兩天安徽衛視晚上在放由林永健,海青主演,講述了以個農村來的大學老師和一個城市年輕女工之間的一生,我還沒看,因為電視上才放到十幾集,我有不想再網上看,因為每天有個固定的時間看,生活有了規律就不想改,人也有了一種期待,暑假生活也不會變的那麼無聊!

  起初,還只有我一個人可是後來,我媽也參與了。她這一看,也上癮了!說這部電視劇好像她原來一樣。看她看到某些情節,也會笑的合不攏嘴,有時又會抹眼淚!

  我看的時候,也覺得挺好看的!城市基層分子的在7,8十年代的甜蜜生活,看看王貴的可愛,有時卻有以種對事情的處理能力,安娜看起來能幹,有點霸道,卻大度,雖有很多時候看不慣王貴,卻又處處愛着她的小王,最喜歡看安娜的就是王貴惹安娜生氣,安娜在那邊偷笑,覺得她好美!

  篇三: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今天看了《王貴與安娜》,看到王貴和安娜在結婚十年的時候,王貴有了外遇,當然現在僅限於精神上的,可是驕傲的安娜,卻早已低下了高貴的頭顱,安心紮根在這個家。當安娜察覺到王貴的不對勁時,她的脾氣又上來了,在她的心裡,家就是自己的一切。可是當安娜帶着孩子去遊樂園玩留了字條讓王貴去接他們的時候,王貴沒有看清楚就跑到了一個開頭字母相同的車站等。車一輛一輛的走了,安娜在等,在等王貴,或者可以說,她在等待自己當初的抉擇。時間過了很久了,車也漸漸少起來,安娜於是帶着孩子走路回家,生怕喝騎自行車的王貴錯過了。然而,當王貴看到安娜的時候,沒有了往昔的關心,有的只是責備。

  當安娜賭氣離家的時候,她並沒有像剛結婚那樣去自己的父母那裡,她守着那棟樓,守着自己的孩子。

  十年,對於女人來說,一切都奉獻給了家庭,眼睛里已經沒有了其他人。但是對於男人,一個受到過嚴格訓練的男人來說,一切的舉止都顯得是那麼的成熟有魅力,對於和妻子完全不一樣的女人也帶給了自己完全不一樣的全新感受,感覺得到了尊嚴,也體驗了激情。

  於是,王貴對安娜不再溫柔,而且缺乏憐惜。

  這不禁讓我感到害怕起來,曾經高傲如安娜的我,現在也已經低到了塵埃里,曾經女皇一樣的地位也在逐漸散失。我不敢想象如果以後的自己也碰到了這樣的情況我會怎麼樣呢。愛情總會平淡,男人走向成熟的時候女人卻走向凋零,這是多麼悲哀的事情。

  經濟權決定了地位權,這句話是說得很好的。所以,我不應該對幾百塊的自己都不喜歡的工作感到滿足和欣喜,我要的是體現自信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升華。

  篇四:《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王貴與安娜》是六六的新作,寫給她父母的作品,後來改編成了電視劇。

  該劇的故事情節很簡單,講的是從農村考上大學當了大學英語系老師的王貴和從上海被勞動改造到小城市的工人安娜的人生與愛情。安娜打從一見到王貴這個又窮,又俗,又土的農村人就沒有好感,但是王貴的為人打動了安娜的母親,後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之後,安娜與王貴結婚了。這對戀人從結婚開始就爭吵不斷,中間還穿插有安娜和初戀情人劉波,王貴和肖老師的感情戲,不過在每天的磨合中,感情越來越深。後來,王貴得知自己體內生了癌症,還瞞着安娜。最後兩人緊緊握着雙手,全劇終。

  該劇讓我想到俞敏哄的文章,他在《專註的好處》裡面寫到:"回想起來,反而覺得我們那時的大學生活更加幸福,國家給你分配一個專業,你學也得學不學也得學,結果是不得不學會喜歡,後來很多人還成了專業領域的傑出人才。"《王貴與安娜》中王貴與安娜因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分配一個家庭裡面了,這兩個人擁有不同生活經歷、不同社會背景,但是你愛也得愛,不愛也得愛,結果是在彼此不斷的磨合中,不得不學會愛,接受了彼此的優點和缺點,並使感情彼此包容,彼此體貼,彼此感恩,最終他們一起過完了一輩子,成了年輕人在婚姻方面的典範。

  讓我們牢記俞敏哄的《專註的好處》中的最後一句:"一心一意愛一個人,未嘗不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

  篇五: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很少有一部電視讓我看了有那麼多感慨,就是這部"王貴與安娜"裡面的對白真是太精彩了,作者寫出了大部分人的心裡之語,為作家六六喝彩。謝謝能寫出這樣的好本子,我自認為我和裡面主人公安娜有很多相同之處,但也許我的結果並沒有安娜那麼好,但安娜的思想卻和我很多地方不謀而合。雖然說出話來有點刻薄但心底是那麼善良,處處為別人着想,但總是得不到別人的讚賞。安娜的媽媽教育安娜的話也是精典。真是很捧,現在那些父母能說出那麼有水平的話?很少了吧。一味的去責怪小孩子會比較多。真正去教會小孩如何去做的很少,真因為是小孩不懂如何是去做才會迷茫。如這時爹媽象電視是那樣去正確引導那有多好,不管以前安娜在自已的婚姻上出現的種種問題,還是後來女兒安安出現的問題都有是當今社會上普遍存在的問題,太實在了,王貴這個男人也是在教女婿時那些話真是所有男人必需上的一課,現在有多少男人能做到這點呢。少而少之吧……寫出了所有男人和女人的困惑之所在。

  其實生活就是那麼平談而且那麼平庸。每個人都為了那麼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忙碌着,但真實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有誰能脫俗做出另外一面。只不過每個人的表達式不同而已。人生也就是這樣。雖然很短暫但都是五彩繽紛的小事所組成的。想通了也就豁然……為能寫出這精彩的本子作者和為這部電視表演的演員們說謝謝。你們太捧了。

  篇六: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終於看完了這部電視劇,給我的感覺真的好感動!

  看了《安娜》知道了什麼叫淡淡的幸福、什麼叫相濡以沫、什麼叫同舟共濟,也明白了令人艷羨的愛情並不都是公主與王子的童話般完美、而似乎真正的愛情就是這種不溫不火的無息流淌,這樣才顯得彌足珍貴。

  王貴與安娜》這部電視劇,我看到的第一感覺就是平淡,但這種平淡卻不住的吸引我。

  旁白用似乎毫無感情平淡的語氣訴說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安娜對王貴的想法。  淡,就是一個淡……

  安娜媽媽對安娜說了這樣一句話: "找個自己喜歡的,那就受累一輩子;找個喜歡自己的,那就幸福一輩子!經典!還有王貴對安娜的貼心呵護,對於兩個人在外貌上的差異,王貴是這樣說的:"安娜,放輕鬆,每個人都是會變老的,只是,如果我們能夠一起變老,優雅的老着,不是很好嗎。英語里有一句:AGING GRACEFULLY.我不願意我在八十歲的時候,看見一個十八歲的小姑娘,向我跑過來,對我說:你好,我是安娜。那太怪異了,我受不了。我寧願那個時候的你呢,是一個滿臉皺紋,嘴裡沒有牙,一說話就漏風,一咬東西嘴就癟的小老太太,蠻好看的。反正那個時候我的眼也花了,看你八十歲和十八歲沒有什麼區別。" 是呀!人都不是會老嗎!到時候會有多大差異嗎?

  王貴說:"這日子啊,只要你相信它會按照你預料的軌跡走,早晚有一天,它會按照你的軌跡,把你送到一個美滿的地方。 "

  安娜說:"這日子啊,雖然不會按照你預想的軌跡,往前走,但是早晚有一天,它會送到一個讓你滿意的地方。"

  我也相信會送我到一個美滿的地方!

  篇七: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首先,我要說,《王貴與安娜》比《金婚》拍得好!後者讓人回憶與溫暖,而前者讓人思考和感嘆。

  也許是因為安娜和我的性格很像,在她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我看得很認真,看得津津有味,看得一會笑一會哭。

  這部戲里,我最喜歡安娜的媽媽。優雅,溫柔,聰明。簡直是我理想中的極致女人。說話總是不緊不慢,處事不驚,從容,高貴,不愧是大小姐出身。安娜很幸運,有這樣一個好媽媽,在關鍵時刻,為安娜的終身大事做決定,雖然當時看來背着安娜讓蒜頭給劉波寫信說安娜要結婚了不是正大光明的事,但為了女兒一生的幸福,這個決定是多麼英明果斷。在安娜和王貴鬧彆扭時,安娜的媽媽一會拿出朋友的理解與耐心來勸慰女兒,一會又拿出家長的威嚴來警告這對初入圍城的年輕夫婦。當安娜與婆婆不合時,安娜的媽媽巧妙地替女兒解圍。這樣一個偉大的媽媽一定也是個體貼入微的好老婆,怪不得安娜的爸爸為了這樣一個女人,放棄似錦前程,甘願留在這個小城市過着平庸的生活。這樣的女人少啊,這樣的女人讓男人怎能不駐足?

  其次,我喜歡王貴。我想如果我是安娜,我會愛上王貴。也許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吧。王貴這樣的男人不管在以前還是現在,都很少,但永遠有。他外表中庸,心裡美!農村出來的他比別人更懂得生活。他很質樸,不管對誰,都好!對工作敬業,光這點就很少有人可以做到。所以他對老婆對孩子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是情理之中,他覺得這是應該的,因為他就是天生這副神經,好男人是骨子裡的!他對安娜的奉承都是安娜一手培訓出來的,婚姻讓他改變,他也樂於改變。為了這個家,他不在乎自己犧牲多少,哪怕瘟疫盛行的非洲他也爭着去,只為了能讓老婆孩子過得更好。我很感動!而連王貴這樣的好男人也曾在感情上動搖,這讓我很吃驚,也很醒悟。為什麼這樣一心一意想着老婆孩子的男人也想出軌?因為他在安娜身上得不到認可。肖桂芳欣賞王貴,滿足了他男人虛榮心的天性。男人的虛榮心是骨子裡的,表面不爭強好勝,但心裡始終渴望被依靠,被需要,被崇拜,以此來證明自己的強大,以此來獲得征服感與成就感。我就在想,如果以後我嫁給了誰,不管他的缺點是什麼,我都要包容,因為人無完人,我選擇了他,認可了他,那他就是我最棒的男人,我要去鼓勵他做得更好,多發現他的優點,相互欣賞才會有動力繼續愛下去。女人,有時也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用戲里的話說:誰不犯點錯誤啊!年老的王貴在處理女兒女婿兒子兒媳的問題上很睿智,婉轉的就成就了晚輩的幸福。那是生活的積澱啊!總的來說,王貴老實,可靠,也有點可愛,有責任感,有上進心,是個好丈夫,好爸爸!

  唯一討厭的就是劉波!看到他第一眼就對他沒好感,怎麼看怎麼不順眼!長得就很做派,說話還拿腔拿調,既然當初與安娜擦肩而過了,那麼20年後就不應該再來打擾安娜的生活。關鍵是他不管安娜過的好不好就想把安娜帶走,真沒責任感!他忽視王貴的存在,這點讓我很氣憤!他以為自己是誰啊?以為留洋美國就很有成就嗎?以為有錢就能讓安娜幸福嗎?以為他愛安娜,安娜就還要一直愛他嗎?他可以給安娜感覺,但給不了安娜生活。生活是柴米油鹽,在他出現前,是王貴和安娜共同經歷着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而這一連串平凡的日子釀造出的是割捨不了的大愛!這其中,孩子的確是最重要的紐帶。其實人過什麼啊?過的不就是孩子嗎?雖然我還沒有孩子,但看着身邊姐姐們每天圍着孩子轉,我可以感受到有了孩子,家才是完整的家。兩個人有什麼意思啊?該說的總有說完那天,有了孩子,才有了生活的目標。

  安娜的女兒安安和孫國誠談戀愛時家裡反對,安安的態度很有我當年的風範,哈哈!是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有這樣認為父母不理解的心情啊,當時覺得自己的選擇一定是正確的。其實回頭看,父母的眼光就是比我們遠,確實該聽長輩的意見。

  再說說安娜吧!喜歡浪漫,愛耍小性子,拘小節,潔癖,善良,寬容,這些都是我和她的共同點,所以安娜很多想法做法我都很理解她。當她結婚時,她媽媽自言自語:終於結婚了!那個畫面,我哭了。我想,我結婚時,估計我媽也會那個表情,那個口氣。不光我媽,可能我這幾個姨和我這些好朋友們都會這個口吻說出這句話。這麼多年,讓你們惦記了!愛情是什麼?安娜和王貴過了一輩子,或許你會說沒愛情,但我不敢苟同。他們的愛情雖然沒有轟轟烈烈,但卻融在每一天的每句關心每句爭吵中。這愛如涓涓細流,潤人心脾。沒有可樂的爽快,卻是甘泉般的清甜。看完后,我倒喜歡上王貴的土氣,要那麼洋氣幹什麼,洋氣的過不了日子,王貴這樣才好。我甚至喜歡看王貴吃飯時狼吞虎咽的樣子,毫不掩飾,那樣真實。王貴不求索取,一直在付出。王貴照顧了安娜一輩子,安娜嫁給王貴很幸福。什麼是幸福?我覺得相安無事彼此扶持過一生就是幸福。

  我很慶幸在結婚前看了《王貴與安娜》,讓我明白,婚姻很深奧,要珍惜,要經營,要忍讓,要踏實,要包容,要理解,要陪伴!

  篇八: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我力薦大家看看《王貴與安娜》這部片子,特別是女人們。不可否認,《王貴與安娜》如同《金婚》一樣也是部較俗的電視劇,可總覺得每一部作品出來,它都會有打動人心的地方,哪怕是一個情節或者一個瞬間,也足夠讓人回味了。 在這部俗氣的電視劇里,王貴與安娜,一個土得掉渣,一個小資情調十足,光看名字就可見一斑。他們就像兩根平行線,永遠也不會有交叉的那一刻。可卻因為時代的問題,他們被強扭成了一根藤上的兩個瓜。安娜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着和心愛的人一起去大學深造。可現實把一切都打碎了,除了接受,她別無辦法。儘管對生活有着許多的不滿,可安娜還是做着一個本分的妻子。安娜的夢想在柴米油鹽、鍋碗瓢盆的日子裡漸漸失去了光澤,終於被埋葬在內心的最深處。可是當恢復高考的消息傳來,夢想便像春天裡復蘇的小蜜蜂,長出了翅膀,紛紛揚揚飛得滿天都是。作為資本家的後代,在那個特殊的年代里,她受到了許多不公的待遇。被剝奪了考大學的權利、上山下鄉、與相愛的人天各一方。儘管她貌美如花,儘管她品學兼優,但她只能把上大學的夢想深深埋藏在心底。當從昔日同學的口中得知恢復高考的消息,安娜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她感覺,自己離夢想近了。借書、複習,在夏夜的路燈下,在蚊子的攻擊下,她朝着夢想一點點靠近。 她宛如撲火的飛蛾一般,跌跌撞撞,往前衝去。 可是夢想依然遙遠,肚子里的孩子成了她實現夢想的絆腳石。王貴的阻擾更是像一把火一樣,灼燒着她因為失去夢想的疼痛。生命與夢想,孰輕孰重?當安娜徘徊在生命與夢想之間時,她痛苦而又矛盾。不論是怎樣的選擇,對她而言都是極其殘酷的。當她獨自一人坐在醫院冷酷的手術室走廊里,她內心的掙扎尤為激烈。當手術室里傳來別的女人因失去孩子而發出的撕心裂肺的哭聲時,安娜放棄了,她最終還是放棄了。她抹去淚水,頭也不回地衝出了醫院。 生命,是夢想的載體。不能兩全的時候,在生命面前,安娜放棄了夢想。人有時候是沒有辦法不向生活低頭的。醫院外面,王貴焦急而又無奈的等候。在看到安娜的那一瞬間,他內心也說不出是什麼滋味。當安娜跳上王貴的自行車,環住他的腰。她說:走,回家生孩子去!那一刻,這句話成了安娜唯一的宣洩。從此,她與夢想告別,她的過去也劃上了一個句號。句號雖然是圓的,可卻是空的。

  在漫長生活磨練中安娜對王貴從厭惡逐漸生出愛憐。

  安娜出去學習兩個月,回到家中后得知她不在家的日子裡,肖老師常常來王貴家搞衛生、陪孩子。安娜回家時,對家裡的整潔和兩個孩子的懂事驚訝不已。從王貴的變化里,安娜有了不好的預感。讓安娜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她親眼看見王貴與肖老師手拉手走在路上。而之後的安娜態度出乎意料之外的平靜,沒有斥責沒有吵鬧,王貴面對安娜內心充滿了內疚。為了挽救家,為了能得到安娜的原諒,王貴在家努力表現討好安娜,在學校則處處躲避肖老師。並調換了自己的工作。結果,肖桂芳悵然出國深造,王貴與安娜一家的生活又重新恢復了平靜。

  安娜初戀情人劉波回來的消息,在安娜心裡掀起了波瀾。一次同學聚會後,兩人開始頻繁聯繫,依然單身的劉波向安娜展開了不顧一切的追求。安娜想起與劉波過去的點點滴滴,也有些心動。安娜正好犯了胃病,劉波常常登門看望,對安娜照顧有加,安娜似乎又找回了當年與劉波在一起時的那種幸福。劉波表示要帶安娜出國。安娜的心顫抖着,也嚮往着。因為劉波能夠給予他她所想要的生活,因為劉波可以實現他的夢想。但最後面對憨直的丈夫,面對一雙可愛的兒女,安娜拒絕了劉波,選擇與丈夫和孩子一起簡單而平靜的生活。

  安娜翻着全家人的影集對劉波說了這樣一番話,什麼是歷史,歷史就是那些被你記住的人和事,而所有的這些影集就是我的一本歷史,儘管我也很願意跟你走,很想往跟你生活在一起,但我卻不想讓我的回憶在倒帶的時候有一片空白。劉波走了,劉波用了20年在珍愛着安娜,就僅這份執着也足夠有理由讓安娜跟着劉波走,但她還是沒有。她對劉波沒有愛嗎,有,他和劉波在一起的感覺原比和王貴在一起的感覺要生動的多。

  生活中除了愛還有許多責任,還有許多讓你無法放棄的牽挂,儘管它瑣碎平淡甚至不和諧,但真心付出的彼此就要珍惜,生活中的對方雖然會犯錯誤,但要用包容放他一碼,原諒別人的錯誤同時就也是給自己機會,生活中雖然需要有激情,但那份沉沉的濃濃的平淡卻是最讓人踏實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網友評論
王貴與安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