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這兩天呆在宿舍,下載幾部電影看了,覺得都不錯。但是令我不滿的是現在優秀的電影很大一部分都是情感大片。其實估計有很多人都與我有相似的看法。於是我對中國電影有如下描述,以前中國電影是劇情不夠愛情來湊,現在中國電影是愛情不夠劇情來湊。就像以前電視中電視劇會突然插個廣告,現在是看着廣告,MD,怎麼又插了一個電視劇?不過電視劇中插入廣告這一現象已經改正了不少,而影視劇向惡俗的方向發展的現況還依然令人堪憂。 我以前對這種現象也是“深惡而痛絕之”的,總感覺人越來越俗了。但是現在發現還是有不少很不錯的作家令我欣賞,比如說韓寒,李承鵬。我對他們寫的雜文都比較感興趣,但是他們的雜文揭露現實比較多的基本上都被刪了,這還都不要緊,假如是一本書不讓出版的話,那就鬱悶壞了!可事實情況就是一本書本來就計劃的好好的已經印刷出來了,結果某局覺得有問題,便勒令其停止出售!幾十萬本新書就是這樣變成廢紙的。韓寒的新書《脫節的國度》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竟只能在香港流通,嚴禁入境!一本中國人寫的書,不讓它在中國出版,難道還要在外國弘揚中國漢字文化么?事實也證明了,這的確是個脫節的國度。

  電視劇和電影朝低俗化方面的發展,其實並不是國人的偏好越來越低俗了,而恰恰是國人對真善美的追求使然。嚴格的審查制度使貼近現實的題材作品已寥寥無幾,於是只能用情感填補心中的寂寞。說實話好多抗戰片我都很不喜歡,都把日本人描述的很SB,試問一個國家被這樣的SB侵略着,又有多少SB會相信呢?而淳樸鄉村題材我覺得很難引起人的共鳴,因為我們的世界本身就沒那麼理想!總之,真實的東西已離我們越來越遠。最重要的,就是最真實的東西在沒出來之前已被某些人過濾掉了。我突然又想到了,以前有個很不錯的電影,準備放映,卻只以為裡面一個細節,警車在事發後半個小時才出動,因此而被禁播。

  中國是一個典型的河蟹社會,然而這幾年河裡的河蟹卻越來越少了,到網上一瞧,就會發現,原來河蟹都跑網上了啊!我博客上曾出現過某黨,某會,某部門什麼的。其實把前面的某換成眾所周知的名詞,就有很大可能被河蟹了!

  既然說到電影,就說說我最近看過的電影吧!

  我最近看了兩部電影,都覺得不錯。

  《第一次》是宿舍電腦里已經有的電影。其實我是不怎麼喜歡看情感方面之類的電影的,但國產電影又沒有什麼可以看的,所以在大學中我看的大部分都是外國電影,包括科幻,描寫社會方面的等.

  但我發現《第一次》的確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它的確讓我很感動。其實我想說,記憶里最深刻的,永遠是最純真,最真摯的情感,當對現實陷入無限的恐慌的時候,自己心裡總有最真實的聲音在呼喚,有些事情註定不能忘記,有些事情必將深深地扎入心底!當一個人在現實和理想陷入雙重絕望時,大概是因為現實不夠理想,抑或理想不夠現實。一個人經歷了太多的失敗,也只能是因為他在正確面前太軟弱,或者是在錯誤面前太執着!

  當然這是我關於自己一個人的感悟罷了,與電影無關!

  《千與千尋》是我昨晚看的一部日本動漫電影,而這部電影也是被各種媒體評論比較多的電影!

  我只想說人要懷着善意的目光去看待周圍的事物,當一個人懷疑太多的時候,最應該的就是先質疑一下自己。人心都是善良的。但當你總說或總認為一個人有目的的時候,他便真的對你很失望!

  再次聲明,看電影的一些體會只與自己有關,與心情有關,而與電影情節毫無瓜葛。

您正在瀏覽: 胡侃
網友評論
胡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