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晚安,baby

晚安,baby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色長,行人短。秋風無故話凄涼。

  雨未央,腸已斷,囈聲何事痴無常?—題記

  (一)

  晚自習。

  窗外安靜的下着小雨,我習慣性抬頭望着窗外,目光所及之處,也將窗前的你收入視線。於是,繼續沉醉於雨中夜色,沉醉於……

  徹夜未眠,你溫柔的笑臉,被我在腦海里複習了無數遍。覺察到心裡小小的騷動,我想或許我……

  換座位了,你坐在最後一排,窗邊的夜色也憔悴了許多……

  我又遲到了,被語文老師罰站在教室後面念書。

  “為什麼你早讀課總是遲到?”你問,卻沒有回頭。

  我笑,心跳卻比平時快了半拍。

  “難道是晚上失眠,沒睡好?”沒等我回答,你又猜。

  心臟頓時漏跳半拍,我低頭沉默,念出一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幾秒鐘沉默,你轉過身來滿臉疑問的望着我,可惜我臉上並未寫着答案。手裡的語文書正定格在《醉翁亭記》……

  (二)晚自習。

  我埋首於我的日記,不知何時,我開始寫起日記。班上只有我一個人寫日記。

  “喂,你每天都寫些什麼啊?”才剛下課,你好奇的站在我桌前。

  “沒什麼啊,隨便亂寫……”我略鎮心神。

  “切,不可能!”你抬手奪過日記本,扉頁飄落一張紙,我俯身拾起,拿在手中,一切都非常自然。

  你尋覓似的翻了幾頁,才近乎不解的將日記本還給我,目不轉睛的看着我將揀起的紙又夾回扉頁,然後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塞回了抽屜……

  習慣性的偷偷看了你一眼,沒等你察覺,我便起身匆匆的離開了教室……

  (三)晚自習。

  春招近了,我聽說你也要離開,“你真的要離開?……”我喃喃道。一切宛如晴天霹靂,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我沉默,因為我註定不能離開,我還得為家人所期許的那所高中而留下,雖然我不屑。

  轉身看了一眼后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順便再看一眼……

  熟悉的角落滿是我掙扎的痕迹,我苦笑着離開教室,短短的路程走得異常漫長而艱難,最終悵然若失的跌倒在床上……

  時間沒有考慮我的感受,讓你還是消失在了雨中。

  我不敢再出現在你的面前,所以我選擇目送你離去。站在走廊上我帶着有些勉強的笑容,因為我怕萬一你回頭時會看到我失望的神情……

  你徘徊良久,彷彿尋覓着什麼,終於你轉身離去,那一瞬我分明看到你臉上那一閃而過的失望神情。

  風吹斜雨點打在臉上,混着淚水劃過僵硬的笑容,掩飾的不着痕迹……

  (尾聲)晚自習。

  我終於坐在家人所期許的高中教室里,窗邊的景色變了,人也變了……

  突然鬼使神差地給你寫起了信:

  “……還記得初三早讀課我經常遲到嗎?誰讓你換到最後一排,虧了當時早讀課遲到能罰站在後面,這樣我還可以站在你身後……可能你不相信吧,我給你寫過一封情書呢,就夾在我日記本的扉頁。還記得有一天晚自習下課你看我的日記嗎?日記中間掉落了一張紙,雖然你似乎沒發現什麼,但我走的特別早,只是希望你從我的抽屜里翻出之前掉落的那張‘紙’看一眼……其實我一直懷疑你是否也曾……如果我當時我能親口對你說聲‘晚安,Baby’,結局是否還是這樣……”

  寫了好多話,好多之前沒來得及說出口的話。卻突然想起你昨天在里說你在那邊很好……我悵然釋懷,所謂的信也就無疾而終了……

您正在瀏覽: 晚安,baby
網友評論
晚安,bab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