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父母心兒女情

父母心兒女情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父母心兒女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人世間最厚重最深沉的愛莫過於父母之愛,父母的愛象山一樣厚重,象海一樣深沉,象春暉一樣溫暖,象雨露一樣甘甜。父母為兒女遮蔽風雨,父母為兒女指引方向,父母為兒女操心費神,父母的哺育兒女茁壯成長,立業成才。父女含辛茹苦的撫育兒女,有好吃的自己捨不得吃,都要留給自己的孩子吃,哪怕自己吃粗茶淡飯也香甜;有好的衣服捨不得自己買來穿,只要自己的孩子穿着體面,哪怕自己穿的是破衣爛衫也歡顏;有好的房子自己捨不得住,孩子成家了讓給孩子住好的房子,哪怕自己住茅屋草廬心也甘。世上的父母無論是社會精英,還是草根小民,都想做一個好父母,只有做得到不到位,沒有做的好不好,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無論是在遠方求學,還是在他鄉打工,或是客居異鄉,亦或是同居一地,父母對兒女都無時無刻不牽挂在心頭。有一個故事講得好,說有一個當兒子的不孝順自己的父母,說打就打,說罵就罵。父母卻對自己的兒子視為掌上明珠,疼愛有加。當他的兒子病了需要母親的心才能治好病的時候,母親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心給了兒子,有一次兒子不小心摔倒了,母親的心關切的問自己的兒子:“孩子,摔疼了沒有”。在父母的眼裡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好的,哪怕他多麼的忤逆不孝,也還是自己的孩子好,並沒有因此減弱一絲一毫的關愛。父母的愛是多麼的無私而又博大啊,真的催人淚下,感人至深。

  父母對兒女的要求其實並不高,也從沒要求過兒女需要報答多少恩情,更用不着投桃報李,掰手指頭算流水賬。因為世上的父母對兒女的這顆心是最無私的,對兒女這片情是最真摯的,只有奉獻,不求索取。天下的父母只要自己的兒女生活幸福、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工作順利,有時間常回家看看就心滿意足了。

  烏鴉反哺,羊能跪乳,禽獸尚能報恩,何況是人呢?父母的養育之恩情深似海,做兒女的即使窮其一生也難報其萬一,更不要說對父母冷眼相向,忤逆不孝了。中國是一個以孝治天下的國度,尊老、敬老、養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華民族歷來就不缺少尊老、敬老、養老的感天動地的真實故事。百善孝為先,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是顛簸不破的真理,每一個人都應該從自身做起,為人父為人母的就做一個好父母,為人子為人女的就做一個好兒女。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只有為人父為人母,才能更深切的感受到了父母心兒女情的強烈與博大,心靈才能受到強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洗禮。所以做為兒女的父母,做為父母的兒女,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給父母一個驕傲的理由,為兒女做一個漂亮的表率,讓孝心、孝道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成為中國驕傲。

  天下有大愛,人間有真情,天下的大愛就是父母的愛,人間有真情就是兒女的情。天地可鑒,日月做證,山河為誓,無論身在何地,家在何方,永遠牽挂的是父母心,永遠忘不了的是兒女情。

您正在瀏覽: 父母心兒女情
網友評論
父母心兒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