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釣魚島是中國的,毫無疑問

釣魚島是中國的,毫無疑問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釣魚島是中國的,毫無疑問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大家都知道,1931年,九·一八事變,我國東北三省淪陷。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鬼子的魔爪又貪婪地伸進了我中原大地,實施了八年滅絕人性的燒殺、擄掠、搶奪。血染的歷史,難言的恥辱,深深地印在華夏子孫的心上。就是剝其皮、抽其經、喝其血也難解心頭之憤恨。

  幾代中國人都克制了深藏心底的對日的痛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中日短暫的黃金友好期也對兩國關係起到一定的療傷作用,但它是不徹底的。從日本鬧出靖國神社、教科書等持久爭議后,中日的冷淡就已註定。

  如今,日本鬼子又憑仗美國橫行東亞,侵我國土釣魚島,囂張之極。我們必滅之!9月16日,全國掀起了抗日保釣的高潮。

  不要臉的日寇找出種種借口與中方談判,他們宣稱於1884年發現了釣魚島。哼,看見了就是你的,強盜,去死吧!眼前的中國今非昔比,鬼子這回你來得不是時候,搶錯了對象,我們定叫你滅亡!

  早在1403年我國文獻中就有過釣魚嶼諸島的記載。比日本人宣稱於1884年發現該處,還早了約500年。在歷史上,明清兩朝政府均將釣魚島等視為東南海防的要地。1374年,倭寇侵擾中國釣魚列島海域,朱元璋命靖海侯吳禎率各路舟師,追寇至琉球大洋,擒其魁十八人,斬首數十。1561年,明代的《籌海圖編》中,也標有釣魚嶼、黃毛嶼、赤嶼等。所以,釣魚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毫無疑問。我們不能讓悲慘的歷史重演,來犯者必誅之。

  可能還有些同胞不知釣魚島的價值及其重要性,釣魚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國東海靖魚場。在釣魚島與其東南方的北小島、南小島之間,是漁民的天然避風港灣。

  (1)石油價值:1966年聯合國亞洲及遠東經濟委員會經過對包括釣魚島列島在內的我國東部海底資源的勘查,得出結論:東海大陸架可能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油田之一,釣魚島附近水域可能成為“第二個中東”,因此釣魚島主權的歸屬對於石油資源日漸短缺的中日兩國都生命攸關,並更加激起日本奪占釣魚島的野心。

  (2)大陸架劃界:釣魚島列島在海洋劃界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釣魚島主權歸屬哪一方將極大地影響大陸架的劃分。

  (3)戰略交通要道:釣魚島附近海域是一條十分繁忙的海上大通道,誰控制該地域誰就能遏制他人咽喉。

  (4)支援台獨橋頭堡:由於地理位置的相近,美日如果在釣魚島駐軍,將能起到支援台獨橋頭堡作用。

  國畫古懂丟幾件沒關係,但中國不能沒有釣魚島,不能讓強盜搶去,我們誓死捍衛釣魚島!

  儘管中國地圖出版社已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專題地圖編製工作,已於9月18日正式出版發行。中國兩艘海監船已經進入釣魚島海域巡航。但日本鬼子面對中國一系列的舉措無動於衷,並表明了“一條道走到黑”的決心,必將玩火自焚。

  也有專家分析說:中國整體軍事力量比鬼子強,但某些方面還差一點,再加上美國會插手,談何雪恥?這是長他國志氣,滅自己威風。毛主席說一切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50年代,毛主席小米+步槍都把美國鬼子打趴下。現在有原子彈,為什麼不投到東京試一下威力如何?到這種地步了……

  有國才有家,國破家何在?十億同胞們,我們要團結起來,誓死保衛釣魚島!

  雲中月書於2012年9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是中國的,毫無疑問
網友評論
釣魚島是中國的,毫無疑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