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別讓“忙”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

別讓“忙”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勞作,總是讓男人、女人處在極度的忙碌中。忙事業、忙學業、忙應酬、忙人際關係,加班、加點,有時白天忙,晚上還要忙。忙,讓人心越來越憔悴,身體也越來越疲憊。

  於是,在這種忙碌中,婚姻漸漸缺少交流,埋怨增多;於是,在這種忙碌中,孩子疏於照管,學習成績下降;於是,在這種忙碌中,家務無人去做,里裡外外一團糟;於是,在這種忙碌中,信任減少,危機上升;於是,在這種忙碌中,婚姻瀕於破裂。

  據社會調查顯示,在1949——1972年提出的離婚女性中,8%是不滿配偶的工作過於繁忙,而到了上世紀90年代,這一比例就上升到了28%,另外,還有30%的女性抱怨家務過於繁重,這與丈夫把時間都用在於工作上也有很多的關係。除此之外,夫妻間缺少關心和交流也是導致婚姻破裂的慢性毒藥。

  誠然,每個人都必須有一份事業,為了生活,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要去奔波。可是,在你奔波的同時,你是否注意到了家人的感受?你是否給予了她(他)及時的關心和問候?你是否取得了她(他)的理解和支持?

  尤其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現實中,有許多人是以忙工作為借口,加班加點去忙“偷情”,這也是眾多丈夫或妻子不能容忍對方“忙”的重要原因。

  據一項離婚原因變化的調查研究顯示,辦公室戀情和對外偷情是戰後夫妻離婚的主要原因。丈夫長時間的“工作”成為妻子離婚理由“排行榜”上攀升最快的一個。

  婚姻不是個人行為,它是雙向的,“忙”也要有個尺度。忙,不代表沒有時間給家裡打個電話;忙,不代表沒有時間給她(他)一個擁抱;忙,不代表沒有時間為她(他)買一塊她(他)愛吃的蛋糕;忙,不代表沒有時間為她(他)拔去一根白髮。

  愛是相互的,如果你的忙碌換來的是埋怨爭吵,那你的忙碌還有什麼意義?如果你的忙碌換來的是一紙離婚書,那你的忙碌還有什麼必要?如果你的忙碌得到的是“紅杏出牆”,那你的忙碌里會不會含滿痛苦?

  快樂着同一個快樂,幸福着同一個幸福,多留意對方的感受,多與家人溝通,抽時間多陪陪家人,盡量守時守點回家,別做對不起她(他)的事,你婚姻的大廈才不至於傾塌。

  忙,是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忙,是為了提高生活質量。婚姻需要理解、忠誠和支持。

  男人、女人,努力承擔起家庭中一個好丈夫或好妻子的角色吧,愛家庭,愛孩子,千萬別讓“忙”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

您正在瀏覽: 別讓“忙”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
網友評論
別讓“忙”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