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疏通腿部,啟動六大經脈

疏通腿部,啟動六大經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疏通腿部,啟動六大經脈

  用雙手拍打膝蓋出痧后,就可以做養生五式的第一個動作“抖動式”了,這個動作非常的簡單,任何年齡階段的人都可以做。抖動時,用雙腳掌抓地,來抖動雙腳,從而帶動全身動。腳上有六大經脈,抓地的目的,是從腳趾的神經末梢開始激活六大經脈,隨着不斷的抖動,身體從上到下,濁氣自然的會下降入土。

  剛開始抖動時,身體的經絡還不怎麼通,因為身體還比較板結,抖動還不算太協調,越是這樣越需要抖動,驅使身體板結的地方不斷的鬆散開,凝結的地方開始釋放,陰質轉化。

  隨着不斷的運動,每天的積累,身體的變化也就很明顯,會感到抖動比較靈活了,身體也比較協調了。

  不同階段抖動時,身體的覺受都不同,很有趣啊。剛開始時是身體的表層在動,隨着經絡的開通,會感覺到是身體內臟在動。再隨着身體的開通,就是一動百動了。再進一步,身體成為一炁了,身體就是一個空空筒子,或者說是一個水筒子,一抖動,就像是一桶水在動,非常的開心。

  身體成為一個整體的時候,一呼吸就會到腳底,腳底的湧泉穴就像是泉水在流動,熱熱的。湧泉穴的名字也是這個意思,腳是根,根越深,身體也就越健康,心裡也就越安穩。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更多文章見網址:

  http://dehuiguangming.blog.163.com/

您正在瀏覽: 疏通腿部,啟動六大經脈
網友評論
疏通腿部,啟動六大經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