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稻草人

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龍騰墊江

  虛張的聲勢,驚起

  撲騰的翅膀,秋的聲音

  在樸素的守望中迴響

  ————————————————————————————————————————

  葉漫秋山,水逝林間。花落在誰的指尖?雨打濕了誰的眼眸?稻田裡驚起的鴉雀,是秋的身影;苦苦的等待,不知彼岸的你是否知曉?

  文/楓墨殤Q

  走在寂寞的路上,不時的風,吹得陣陣心涼。不知何時,風攜夾着花兒落在了我的身上。驚艷了流年,擾亂了浮生。望着風無情的刮過,花葉落滿天。稻田裡,金黃一片。忙碌的影子,黝黑的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茫茫田野,無數的守候者,執着的堅守着。烈日,燃燒了他的激情;風雨,侵蝕了內心孤寂。看,他挺立着身軀,站立在穀物中。終日,秋風相伴,枯葉隨行。

  看,又驚起了一群鴉雀;聽,翅膀撲起的聲音。譜寫着一首首不朽的曲子。秋的聲音,響徹在田野上,山林間。

  一如既往的等待,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不知稻草人何來的毅力,如此周而復始,卻心依舊。也許,但願秋憐惜如此多情的人,最後給了一個心靈的歸宿。靈魂寄其中,身形方若在。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彷徨失落。逝去的歲月,滿身是傷。時常拾起一片記憶,在過往的人群中懷念。偶爾,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望着親手種的花兒,心裡總有一種不知名的感覺。也許,早已物是人非,事事已變難從前。

  望着天上閑雲飛舞,遠處牛羊淺草沒。將煩心給予閑雲,隨風遠去,無所顧忌。不問紅塵千千事,一切萬物隨緣去。不爭不鬧,笑淡流年。

  默守紅塵深處,欲見佳人卻不能。痛痛痛,何時才是到盡頭;傷傷傷,欲哭無淚身心絞。敲打着一個個字,心裡流着的確是淚。泛黃的信箋,記載着滿滿的記憶。曾經的美好,只能在回憶中尋找。時光,總是這樣折磨痴情的人。是那麼的無情、無意。

  彼岸不知花開否,與之相見是何時?苦苦等待終有果,願伊知曉吾痴心。一生一世一雙人,攜手到老心依舊。我記得,你說過,待到百花爭艷之時。你我,再遇。你着一素白衣,我執劍行天涯,撫琴吹簫,共賞明月。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