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沉痛悼念閔愛蓮老師

沉痛悼念閔愛蓮老師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同志們:

  山川凝霜;天地同悲!今天,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此悼念輩閔愛蓮老師。閔愛蓮老師因病醫治無效,不幸於2013年11月15日下午逝世,享年56歲。

  閔愛蓮老師1957年4月20日出生於衡東縣霞流鎮大水田村二組。小學高級教師。1973年參加工作,在教育教學崗位工作了40年,為衡東教育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閔愛蓮老師1972年衡東一中高中畢業。1973年至1975年在霞流鎮大水田小學任教。1976年至1978年在湖南第三師範讀書。1978年9月以優異成績畢業,被擇優分配到衡東縣城關一小工作至退休,在一小工作35年之久。35年裡,她以校為家,愛生如子,潛心教育,為城關一小的發展嘔心瀝血,鞠躬盡瘁,凡是和她一起工作過的同志,無不敬仰她寬廣的胸襟和高尚的情操,無不稱讚她高雅的言談和矜持的舉止。

  閔愛蓮老師一生是忠誠立教,誨人不倦,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為黨工作的一生;是正直做人,務實做事,勤儉持家,嚴謹門風的一生。她為人忠厚、性情溫和,襟懷坦蕩,平易近人,生活節儉、極富愛心和責任心,家庭和睦、鄰里團結,嚴格管教子女。對待弱勢,極盡同情,樂於扶助。在領導眼裡,她是行家、是骨幹;在同齡教師眼裡,她是好姐妹、好夥伴;在青年教師眼裡,她是好大姐、是良師;在學生眼裡,她是慈母、是益友!她的一生是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她桃李滿天下,美名揚三湘,她勇挑重擔,勤鑽業務,教育教學經驗十足,成績斐然,多次獲市縣師德模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學科帶頭人光榮稱號,她以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能力贏得了全體師生的愛戴和敬佩。

  然而,勞累過度身先逝,血淚英雄濕滿襟,閔老師帶着對教育事業的不舍,帶着對親人的牽挂,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她56個年輪的人生之路,帶給我們的是永遠的遺憾、永遠的傷痛,但她對教育的忠誠、對工作的敬業、對老人的孝敬、對家庭的負責、對子孫的關愛、對朋友的坦誠,則永遠銘記在親朋好友的心中!

  “想見風範空有影,欲聞教誨杳無聲。”閔老師雖然離開了我們,但她的音容笑貌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閔老師雖然走了,但更多的人會繼承她的遺志,將她未竟的事業進行下去。閔老師雖然離去了,但她自強不息、甘於奉獻的精神將永遠激勵一代又一代人。

  再多言語,訴說不盡閔老師的豐功偉績;再多鮮花,寄託不完我們對閔老師的深深哀思。我們應該化悲痛為力量,學習她的精神和人格,繼承她的遺志,以更高昂的熱情投入各自的工作,以告慰閔愛蓮老師的在天之靈。

  閔老師,天堂路遠,一路走好!

  譚星炬寫於2013年11月19日

沉痛悼念閔愛蓮老師 範文推薦:

  • ·沉痛悼念反美鬥士查韋斯
  • ·我愛蓮花池塘
  • ·愛蓮說
  • ·愛蓮說
  • ·愛蓮
  • 您正在瀏覽: 沉痛悼念閔愛蓮老師
    網友評論
    沉痛悼念閔愛蓮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