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闖關東讀後感

闖關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闖關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闖關東讀後感

  篇一:闖關東觀后感

  闖關東劇情實際上分二部分,一是前25集講朱開山一家在東北落家后農村的生活,種地、到老金溝淘金,以及老二朱傳武娶妻秀兒后與親家4的冤讎戰。第二部分從25集開始講散兵燒村莊後到哈爾濱開個山東菜館,與商霸潘五爺的鬥爭,內部鬥爭終於是和解的,但是日寇進中國,即918時朱傳武率兵戰日本犧牲,一家后離開哈爾濱的事情。

  農村事件與城市事情,內部的窩裡斗的結局是和解,而與日本的鬥爭是殘酷,即你死我活。

  篇二:闖關東觀后感

  闖關東可以算得上21世紀中國產電視劇的精品,讓大家為它振奮,為他欣賞。李幼斌扮演的朱開山充滿硬漢氣息,再看看劇中潘五爺的一句話吧:"朱開山這個名字真不錯!"它從微妙的角度代表着《闖關東》這部電視劇是描寫山東移民史的開山之作,朱開山的淘金經歷,也表示着《闖關東》能成為漫長的歷史隧道里一次成功的淘金。

  此劇使用了闖關東成千上萬人群中的佼佼者朱開山家族的創業史,光榮的描寫着二千多萬山東貧苦人闖關東的歷史事件,並通過朱開山,朱傳文,那文,鮮兒,震三江等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歌頌了深深印刻在我們民族精神中偉大的忠義,善良與自強不息,那始終出現的"求生存,謀發展,促和諧"的闖字精神,今天看來仍有着不可磨滅的現實意義。而那令人遐思的神奇故事,還有那濃厚的民俗風情,就像打開了一本關於闖關東知識的百科全書。

  這一次塑造草根英雄朱開山的人物正是慣於演繹硬漢型人物的大牌李幼斌老師,而在這次演出中,他表演上更加細膩、內斂、老辣,勁道全在眼神里,眼睛骨碌碌轉動時是用智想轍,坦白時清澈的眼神就是心靈的直白,而憤怒時那雙大眼珠子真能飛出刀子來。在戲中他是朱家當之無愧的核心和領軍人物!也是山東移民的優秀代表。

  而一部優秀的電視劇,會讓人感覺每一個角色都不可或缺。朱開山一家成功的角色拿捏更是將骨血之情描繪的十分深刻,就連朱家的對手、敵人也十分出彩!

  飾演反派的演員都是老戲骨,表現的都還不錯。尤其是高明,這次出演一名出身複雜的集日本軍人,間諜,商人於一身的反動派人物森田,不得不說的是他的演技好的讓人咬牙切齒。粗呢和服,大大的鬍子以及象牙煙斗的文雅造型還在其次,最關鍵的是演壞人壞得有深度,有個性,有自己獨立的思維習慣和荒唐邏輯。森田想把山河礦業獻給大日本帝國,用心真是良苦、很有耐心且再接再厲,但骨子中不可理喻的驕傲,也就是天皇子民的優越感使他註定要撕下卑鄙的偽裝:當他把官司輸掉時,他利用日軍的大炮極力侮辱即將喪失主權的中國法庭,之後又來到朱家"拜年"(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這場戲在同樣題材的電視劇中是難得的揚眉吐氣:森田得意得太早了點,因為當時日軍還沒有完全佔領市區,亂世就用亂世的招數,誰叫這幾個日本兵撞在鮮兒的槍口上!活該!最具諷刺意味的是,森田竟是被他費勁心血誘騙過來的朱家老大擊中斃命的,可以說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而親自送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由此可見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該劇大牌雲集,在演技上無可挑剔,劇情方面也並不單薄。區區一個"闖"字就貼切地勾勒出了當年山東移民的奮鬥歷程。我也是山東人,作為晚輩,那些入刀山、下火海的山東祖先段不敢忘,同時借這個機會,向無數曾經闖關東者和曾幫助過他們的人致敬。

  篇三:《闖關東》觀后感

  央視一套熱播的52集電視劇《闖關東》已結束幾天了,可我的心緒一直還縈繞於該劇情,各個性格鮮明的人物角色仍歷歷在目。

  真不愧為"一部意義深刻的史詩",她反映了中國近代史上一場重大民族遷移的歷史;重現了具有民族氣節的中國人民與日本侵略者鬥爭的壯烈場面。

  尤其最後一集,傳武頑強抵抗犧牲與鮮兒在戰場的那一幕不禁令到我感動得潸然淚下。太久太久沒有被電影電視如此震撼了,每每到電影院看過所謂的大製作打造的巨片,心中都不免有些抗議,都是靠一些人海的大場面,毫無思想意義可言,反而是親人反目、爭權奪利、手足殘殺等陰暗消極場面唱主角。

  從半途中才觀看的這部《闖關東》帶給我的不僅是情節上的吸引,還有視覺上的享受,人物造型與藍天白雪的精美圖像彰顯了造型師與攝影師的高超技藝。

  期待有更多的象《闖關東》這樣,內容與形式完美結合,思想積極深刻,宏揚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經典影視佳作地出現。

  篇四:闖關東觀后感

  看完闖關這部連續劇時我感到很不錯。

  說實話,我還是最佩服李幼斌扮演的朱開山,他人很聰明,經常使用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計謀,在山東菜館他經常被潘五爺所欺負。每次我都以為他要向潘五爺發火,可他總是彬彬有禮對待他,因此我很奇怪。但每次朱開山都能識破他的詭計。並經常讓他的部下在眾人出醜,但他從來都不讓潘五爺出醜。朱開山說的我不想再和他人爭鬥了,爭鬥后只會兩敗俱傷,又有什麼好呢?對於這句話,我還是不能完全領悟。不過朱開山還是用他的仁慈把很多潘五爺的手下給說服並和他成為很好的朋友。最後又用他的仁慈使潘五爺也和他成為朋友。嗨,真厲 害。

  朱家老大朱傳文是我不太喜歡的人,他因為膽小成了漢奸,並且還 很嫉妒山河煤礦的副經理朱傳傑,面對他爹就相似個面瓜一樣。那文嫁給他算是鮮花插在牛糞上了。不過他很老實在做菜上有那股鑽勁兒很值得我們學習,並且他很愛家庭,就是因為家庭,他才作漢奸的。

  老二朱傳武很厲害,沒過幾年就當上了團長,起碼比李雲龍 強很多,他又會武功,人長的又帥。很受上級的喜愛。因此秀兒很愛他,但他是在不喜歡秀兒,只喜歡鮮兒。最後打算在一次戰爭后與鮮兒結婚,可他因炸坦克不幸犧牲……

  老三朱傳傑是朱家最有頭腦的人,山河煤礦就是他建立起來的。但他很孝順 把總經理的位置讓給了他爹。雖然他爹剛開始很反對山河煤礦,但因他們的競爭對手是日本,憎恨日本的朱開山便堅決同意了。

  龜田一郎因被朱家秀兒所救,最後便和秀兒結了婚,不過他卻很可憐,因為他是日本人,應幫助山河煤礦的日本對手森田煤礦,但朱家又救過他的命,最後因不慎幫助了森田,遭到朱家的憎恨,便無奈自殺了。

  該說的我也說了,你們喜歡闖關東這部連續劇嗎,喜歡就給我留留言吧!

  篇五:闖關東觀后感

  我決定趁着過年這幾天在家的時候,就把闖關東看完!這部片子從架構到情節到思想到細節到演員的表演都非常不錯。在這個娛樂至上的時代,能有這樣的真誠來磨一部電視劇,很不容易了!

  朱開山是一個傳奇英雄。他是本部戲里當之無愧的男一號,他的一生,是起伏跌宕,驚心動魄的一生。這個人,幾近完美。即使是在老年,除了在管理方式方面有點小不足以外,都是老而彌辣的。我尤為喜歡他在大金溝的那段不尋常的經歷,活脫脫的一個中國版式的"越獄"!

  看到25集了,繼續說傳武這個人,這個從倔強少年一步一步變成個頂天立地的漢子的人。敲到"倔強"兩個字,傳武真是個地道的犟種,十足的驢性。對於秀兒,傳武真是軟硬不吃。是的,秀兒她是一個善良的好姑娘,她也不醜,可是,他對她產生不了慾望。這個,相當相當的要命。在山東老家,朱開山和朱氏在朱傳文面前評說三個兒子的時候,對傳武薄待秀兒頗有微詞,覺得這事簡直透着邪性。是的,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傳武都應該對秀兒好一點!在山場子這一段中,我們已經可以清晰地感覺到傳武對鮮兒那不一般的感情,尤其是在鮮兒離開山場子遠走的時候,傳武站在雪地里,竭盡全力地大喊的那一聲:"鮮——兒!"這個稱呼已經足以說明一切。說到這裡,忍不住想說說少年的愛。很多人在比較年輕的時候會喜歡上某個比自己年齡大的女性,這個古今中外,從維特到傳武都不是什麼特例。這個現象的產生從心理分析的角度可以扯上幾千上萬字,是非常自然非常正常的一種,實在不用多白話。我想說的,是少年的愛的單純和執著。現在年紀越大,越發現要產生單純而執著的愛情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幾乎只是從理論上來說有成立的可能性。無他,因為心境不同。年少的時候,因為一無所有,連像樣的經歷都沒有,也就無懼付出。傳武那種在愛上面的豪情萬丈,很難複製。

  說道本戲中最具有悲情色彩的女性角色秀兒。秀兒為什麼會這麼死心眼呢?這同她的性格當然有關係。她的性格是怎樣形成的呢?除了遺傳和先天,還來自於環境。她父母的影響,她的見識,她的眼界,還有,就是放牛溝貌似只有朱傳武這麼一個成樣子的男人,而她的世界,她的整個少女時代,就只有放牛溝。如果,如果她有玉書那樣一個真正智慧的父親,如果她有玉書那樣的機會,受到教育,她的悲劇多半不會發生。所以女人一定一定要自己爭氣。首先,我們要自己對自己負責,負責自己的愛情,負責自己的心靈。我們愛,那是因為我們要愛。如果,我的愛成了你的負擔,那我一定走開,走開以後我還一定要活得好好的,這個世界非常廣闊,一定會有人象我愛你一樣愛着我。

  我尤其喜歡那文。並且,我知道,喜歡那文的不止我一個。貌似有好多人一看到那文出場就會在唇邊揚起一個笑。在她身上,頗有喜劇色彩。除了這個,我喜歡她的聰明,她的隨遇而安。一個整日里只知道琴棋書畫,半輩子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王府格格,在時勢變后,在窮途末路,下嫁到朱家,還能夠把日子過得那般風生水起,就憑這一點,大家都仰慕她。

  "你的懷抱溫暖我凍烈的期盼——"戲還在繼續着。

您正在瀏覽: 闖關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闖關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