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精神支柱

精神支柱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精神支柱 標籤:會議精神

  很多的時候,有點空虛,覺得活着沒有意思。每天都是日出日落,黑白交替,每天都在重複,煩,煩,煩……為什麼而活,有意義嗎?不知道。反正今天是昨天的繼續,明天是今天的翻版,就這樣。

  可是,仔細想過沒有,產生這種念頭是為什麼?我說是因為沒有支撐自己往前走的精神支柱,看不到前途的光明。前途是需要有一盞明燈指引的,只有順着這一盞明燈,在明燈的照耀下,才能看到光明。有了光明,才充滿希望,才有了力量,才覺得有了意義。這一盞明燈,就是精神支柱。

  只有這個精神支柱,才是支撐我們努力向前的動力,一旦沒有,就會變得鬆懈,倦怠,沒有力氣,人也就渾渾噩噩,得過且過,麻木不仁了。這樣將將就就,如同行屍走肉的日子,當然沒有任何意義。

  精神支柱就好比人的脊椎,脊椎出了毛病,人會不舒服,脊椎病的厲害了,有可能導致人的癱瘓,這是生理上的。精神上如果出了毛病,少了支柱,人就會心靈空虛,陷入空洞和迷茫,最終也就一事無成了。

  實際上人活着就是靠了精神支柱的支撐,才過的豐富多彩。有的人就是覺得每天都是明了黑了,吃喝拉撒睡,來來回回就是這麼兩下子。今天繼續昨天,明天繼續今天,如此反覆而已。而有的人就不是這樣,在他們的眼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每時每刻都感覺愉快和充實。心裡想的是我今天做了什麼什麼事情,明天我在繼續做什麼什麼,在多久多久之後我是什麼樣子。他們覺得非常的滿足甚至快慰。這種人,就是有精神支柱的人。可見,在人生中,這個精神支柱是多麼重要。

  精神支柱在人生中,非常非常的重要。只要有了精神支柱,才能看到希望,才能擺脫困境,走向光明。

  有一年,一支英國的探險隊進入了沙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漠里負重跋涉,如火的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象燒紅的鐵砂一樣,扑打在隊員的臉上。口渴似炙,心急如焚,但是大家的水沒有了,陰雲遍布在每一個隊員的臉上。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了一個水壺,說:“這兒還有一壺水,但是在穿越沙漠之前,誰也不許喝。”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的源泉,成了大家求生的寄託目標。大家就靠了這個精神支柱的支撐,奮力地在沙漠里跋涉。水壺在隊員的手裡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的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打開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緩緩流出的,是一壺沙子。

  若不是這壺沙子做了隊員的精神支柱,他們怎能產生信念,怎能有那麼大的力量在那樣惡劣的情形下,勇敢地走出來呢?可見精神支柱能讓人看到希望,從而戰勝困難,超越自我,達到自己的目標。

  人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適時地給自己找到一個精神支柱,用這個精神支柱給自己力量,讓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

  在佛教經典《法華經-化城喻品》中講了這麼一個故事:很早很早的時候,有一位導師帶着一群人去遠方尋求珍寶。由於路途艱險,他們曉行夜宿,很是辛苦。當走到半途時,大家累得發慌,就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我們走了這麼多路,腳酸腿軟,口乾舌燥,還是不知道珍寶在什麼地方。真的不知道還要跑多少路才可以找到。”“不如我們回去了吧,照這樣下去,我們就算是累死也找不到珍寶。”導師見大家有半途而廢的意思,放棄目標的打算了,就暗使法術,在險道上幻化出一座城市,說:“大家看,前面不遠就是一座大城,過了城不遠,就是珍寶的所在地啦。”大家見眼前果然有一座大城,便又重新鼓起勁頭,振奮精神,繼續前行。到了城裡,人感覺非常舒服,就又不想走了,導師見狀便收起了法術,滅掉大城,大聲疾呼:“剛才的城市是我幻化出來的,供大家歇腳的。大家要繼續努力,找到珍寶。”就這樣,在大師的苦心誘導下,大家靠了精神的鼓舞,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珍寶,滿載而歸。

  在這裡,如果不是大師用幻化的城市做了大家的精神支柱,恐怕大家沒有了力氣繼續走路。這個精神的鼓舞,讓大家看到前面的成功,忽略了路途的艱辛。真的,精神支柱的支撐,能讓人產生無窮的力量。

  每個人活着,都應該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尋找一個精神支柱,供自己前行。

  人生可以黯淡無光,也可以燦爛輝煌,怎樣的態度決定怎樣的人生。選擇庸庸碌碌,生命就黯淡無光,選擇奮發向上,用精神支柱去給自己鼓勁,讓自己的人生散發無限光明,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精神支柱
網友評論
精神支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