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痛苦的理想與現實

痛苦的理想與現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現實之中人類的痛苦就是緣於:對自己貪婪慾望無節制的滿足與無能力無限滿足之間的矛盾!人類的文明史其實就是由無數個所謂的英雄,及其狂熱的追隨者,集體追逐自身影子的一場場鬧劇的記錄而已!

  人類瘋狂的追求對生命來說毫無意義的東西:權利、金錢、暴力、美女。事實上簡單而又清凈的生活只會愈加豐富我們的心靈,陶冶出更加美好的情操!然而又有誰能在當今這個喧囂的物慾世界里沉靜下來,而不心浮氣燥、隨波逐流呢?

  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就象是一個物體的兩個方面,永遠不可能合而為一!只能是一個東一個西或一個左一個右,雖然它們可能很接近如一張薄薄的宣紙,但是正面不可能代替背面,正如理想不可能代替現實!現實就象是緊緊握在手中的線盤,而理想就如同在藍天上越飛越遠的風箏!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理想與現實
網友評論
痛苦的理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