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佛家訓1》讀後感

《哈佛家訓1》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哈佛家訓1》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

  《哈佛家訓1》讀後感

  四年一班 湯靖童

  詩人就是詩人,你瞧《哈佛家訓1》十個單元的名稱:品性——站立生命的基石、夢想——裝點歲月的風景、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這本書的作者是威廉·貝納德,小說家、詩人。序言有一句話,我刻骨銘心:幾乎所有的年輕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然而,他們中的一些人因為缺少正確的指導,往往事倍功半,甚至不小心誤入歧途。看到這,我心想:這本書應該多半是講述關於品德和教育方法的故事吧。

  有個故事令我難忘,或許你們都聽過:

  ——有個養蚌人,他想培育一顆世上最大最美的珍珠。

  他去海灘上挑選沙粒,並且一顆一顆們它們,願不願意變成珍珠?每一顆都說不願意。養蚌人從清晨問到黃昏,結果都一樣。就在他快絕望時,一顆沙子說:“我願意,我一直想成為一顆珍珠!”其他傻子都嘲笑它太傻,在蚌里住,遠離朋友,不見陽光、雨露、清風、明月,甚至缺少空氣只能與黑暗、潮濕、寒冷、孤寂為伍,多不值得!

  那顆沙子還是無怨無悔地隨着養蚌人去了。

  斗轉星移,幾年過去了,那顆沙子已經漲成了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了。而曾今嘲笑它的那些同伴們,有的依然是海灘上平凡的沙粒,有的已化為塵埃。

  下面的感悟我覺得很有道理:如果說世界上有“點石成金術”的話,那就是“艱辛”。你忍耐着,堅持着,當走完黑暗與苦難的隧道之後,就會驚訝的發現,平凡如沙子的你,不知不覺中已長成了一顆珍珠。

  不要去嫉妒珍珠,當初它選擇成為珍珠的時候,別人都不願意。也不必過分去仰慕珍珠,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傻子也有傻子的幸福,雖然它不能發光。

  很明顯,這個故事用一句話比喻就是: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用一個詞形容就是:先苦后甜。

  忍耐,從不暴躁,才能勝利;堅持,永不放棄,就會成功。

  《哈佛家訓1》這本書,如果只是走馬觀花,根本不會有什麼體會。但是當細細品味時,卻會明白很多。

您正在瀏覽: 《哈佛家訓1》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佛家訓1》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