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夢幻與現實

夢幻與現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會不會出現那麼一個似乎不可信的人,帶來兩條嶄新的領帶,拯救一對苦苦相愛的戀人?

  ——題記

  水中有一塊大石頭很滑,石頭出水很高,上面有一層叫人走不穩的細沙,女人和男人艱難地走在石頭上,一次次的差點滑倒。

  終於他們還是滑落到了石頭的斜側面,女人醒着,男人昏迷了。

  男人在近石頭表面的一伸手的距離。女人在男人的後面。

  女人紋絲不動,她知道只要一動她和他就一定立刻會滑入水中。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將身體緊緊地貼在石頭上,她覺得她的肩上承載着兩個生命的重量,伸手抓不到一根救命的稻草,她感覺到一種莫大的恐懼與絕望。男人還在昏迷着。

  時間一分一秒地敲打着生命,世界沒有一絲響動,靜得可怕。

  女人希望男人醒過來,如果那樣的話,男人只要一伸手就可以爬上石頭,這樣他們就都得救了。但女人不敢出聲,因為身體的那一點動靜也會使他滑入水中,要是她滑下去男人便沒了支點,他也會立刻滑下去。

  女人心中除卻害怕、絕望沒有其它的想法。男人還是昏迷不醒。

  許久許久,石頭上面出現了一個女人,她看上去並不可信,這個看似不可信的女人似乎也是剛從斜石上爬上去的,她很輕易的就爬上去了。女人只能在下面紋絲不動。

  那看似不可信的女人站在石頭上面,看着下面的一男一女,她願意拉他們上去。女人思索了片刻,微微地點頭答應了。雖然她覺得這個女人很不可信,而且她可能會加速他們的死亡,但女人覺得這是唯一生存的唯一希望。她想她肯定等不到男人醒來就已經支撐不住滑下去了。

  那看似不可信的女人用了兩條領帶接在一起,將一頭扔給了石頭下面那可憐的女人。

  女人抓住那條看似承受不住兩個生命的領帶,又看看那個看似不可信的女人,頓時心裡寫滿了死亡。男人還是昏迷着。

  隨着那看似不可信的女人的拉力,女人和男人的身體開始向上移動。女人想着那個女人會不會忽然放手,那條領帶會不會忽然斷掉,心裡愈加恐懼。不過她一下子就獲得了安靜,心裡想着關於那抽屜里的秘密,在她死後那些秘密一定會被砸開,一定會讓父母傷心。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閃過去了,因為這並不重要。她總是習慣這危機時刻想想媽媽,就像那一次躺在手術台上一樣,他安靜地閉上了眼睛,不停地默念着一句話:“媽媽,你一定要健康、幸福!”她覺得這是她留在世間的唯一“遺言”。

  等女人再次睜開眼睛時,她和男人已經安全地躺在了石頭上。男人還是昏迷着。

  女人頓時感覺到一種生的喜悅,正如那次她從病床上醒來的那一刻一樣開心,醒來第一個看到的是自己心愛的人。

  女人掩飾不住內心的狂喜,將依然昏迷着靠在自己腿上的男人扶坐起來,不停地拍着男人呼喊:“快醒醒,我們得救了。”

  男人終於在女人的呼喚下睜開了眼睛。

  男人一睜開眼睛便十分精神,笑着對女人說了一句:“什麼我們得救了,剛才是我把你拉上來的。”女人申辯說是一個女人救了他們,他一直是昏迷着的,而她目睹了一切的發生。男人笑了笑,女人也笑,她感覺到一種掙脫后的輕鬆。

  當女人和男人相扶着站起來后,他們發現了壓在他們身下的兩條嶄新的領帶。

  望着那兩條嶄新的領帶,女人似乎想到了什麼,她覺得那兩條嶄新的領帶里一定有一個秘密……

  女人帶着這個疑問回到了現實世界,她不知道那兩條嶄新的領帶包含着一個什麼樣秘密,她也不知道現實生活會不會也出現那麼一個人和兩條嶄新的領帶,讓她和心愛的人柳暗花明、劫處逢生……

您正在瀏覽: 夢幻與現實
網友評論
夢幻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