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豆蔻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忘卻豆蔻年華? 

暮然回首,只剩殘影火花。 

  ——題記 

  1 

記得第一次畢業,還需追溯到兩年前。 

小學的生活,充滿着童真、美好。可以從一年級到六年級一直跟一個女孩做好朋友;可以從一米三到一米六一直用同一個書包;可以從一個班主任到另一個班主任一直學着同樣的課程。 

畢業的那天,似乎並沒有什麼陰霾,像往常一樣,陽光仍然明媚地灑在我們身上,學校小河邊的岸上依舊葳蕤,同學之間更是說說笑笑,歡笑洋溢在臉上。 

但我是知道的,在那笑容下,隱藏着的是無限的不舍與悲傷,沒有人把它表達出來,大家都在珍惜,這最後一聚。 

“聽說你不會在這裡的中學念書了?”死黨小樂地臉上略帶笑意,眼神卻是黯淡的。 

“是啊。”我不敢看她的眼神,只是低下頭,嘆了口氣,“以後就不會再見了。” 

“魚仔,你要是忘了我,我就吃掉你!”小樂憤憤地說。可是,為什麼我看見,她的眼裡,有晶瑩閃過? 

不曾想,這便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了。 

小學結束了,就這樣結束了。回家后,有些梨花一枝春帶雨的悲傷,思考許久,我輕輕敲擊鍵盤,緩緩打出幾行字: 

 

  緣分讓我們遇見, 

時間讓我們分開, 



  但是,那回憶永遠不會消失; 



  因為不想和六(2)班說再見, 



  所以,不說再見,說謝謝吧; 



  我不會忘記,那個曾經讓我, 



  哭和笑的地方,那個讓我, 



  有着許多快樂回憶的地方, 



  因為裡面有我,有愛,有歡笑……

  2 

時光荏苒,物是人非。不知不覺來到了初一。 

初一是告別豆蔻的時代。新的同學,老師,教室……童真,快樂,美好,都永遠的塵封在了初一,被繫上一把打不開的鐵索。 

坐在空蕩蕩的宿舍中,依稀想起初一時的熱鬧: 

每天5點鐘回到宿舍后,總可以看見“小孩”一首攀着床沿,一腳往上蹬,口中大喊“我要攀登你的‘珠穆朗瑪峰’!” 

我趕忙奔過去,用手拉住她的腳:“你幹嘛?!快下來,別弄髒我的床。”她壞笑:“來你上鋪玩玩嘛。” 

“你又不是沒來過。”我對她說:“快下來……” 

小孩一點也不聽我的話,接着往上爬,周圍的人都嘻嘻哈哈,唯獨我沒笑——被她氣的。 

我靈機一動“刷”地從她床上拿來一個枕頭,陰險地說:“你要是不下來,哼哼,小心你的枕頭喲~” 

小孩一邊大聲喊,一邊從上鋪跳下來:“別激動,別激動,別激動!衝動是魔鬼!”那狼狽的樣子引得全宿舍的人哈哈大笑,我也忍俊不禁。當然,犧牲是必須的——被子被她踹了兩腳。 

後來,據可靠消息,我們班的女生曾在樓下耳聞到我們宿舍的笑聲(當時我們宿舍在三樓),尤其是小孩的。可見,當初,宿舍是多麼的熱鬧啊! 

可惜,時間從指間流走了,宿舍換了,班級換了,人,也變了。這歡聲笑語只能被時間的塵土所埋沒,眾里尋他千百度,也尋不回了。 

  3 

現在,如小山般的作業壓在我的身上,每天,除了睡覺,就只有學習了。哪還有閒情逸緻來歡笑一場呢? 

那些回憶那些事,都已隨我的豆蔻年華一起,一去不復返了。雖然夕陽無限好,但是黃昏近了,昔人已乘黃鶴去,再也不能擁有曾經了。 

 

學校的櫻花樹開花了, 

花開一片單純 

花落一片惆悵 

  ——尾記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