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豆蔻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年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這個常常在我們腦海浮現的詞,似乎很抽象,但似乎又很現實。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悄然長大。“小公主式的嬌慣使我們養成了庸懶與自私,只懂得盡情享受父母過多的溺愛,而對父母卻吝嗇的藏起了我們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題記

  父母把最珍貴而又最無私的愛奉獻給了我們,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把這些過多的關愛當成理所當然,所以在當今社會就寵出了千萬個小公主,小皇帝。

  我清楚的記得,父母對我的愛從來沒有怠慢過。從呀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在到花樣青春,母親對我的要求,只要是她能做到的,她都會儘力滿足我。逐漸的,母親對我的愛形成了一種溺愛,就像老師說的那樣“我們都是蜜罐子里泡大的孩子,受不得半點坎坷。

  記得有一次,母親的手受了傷,不能去洗碗。於是,母親就想要我幫忙洗。可我正在寫作業,況且我也不想去洗,於是就說:“媽,作業沒寫完。”母親明白了,淡淡的說:“沒事,你寫吧。小心,頭抬高,別近視了。”於是,我又接着寫我那本不多的作業。

  晚上的時候,我見母親傷的很重,淌着鮮血,我愧疚的說:“媽,你這手……”母親搖了搖頭,輕描淡寫的說:“沒事的,過兩天幾好。”聽后,我的感觸極為頗深:母親的手疼成那樣,可是為了不打擾我學習,母親依舊堅持帶着傷去洗碗,要知道,那樣是會感染的!可我,可我做大也太不因該了,只是這樣觸手可及的事,我竟然會選擇拒絕!如果母親的語氣再狠一點,再硬一點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去洗的!我太自私了,而母親,對於我,也只會用一味的關心和照顧,她只知道這一種愛的方式。

  我噙着淚花,深深的自責:我為什麼會如此的缺乏孝心和愛心?對母親尚為如此,將來我廠,對他人,對社會,豈不是更加冷漠,更加比近人情,更加的缺乏責任心?

  “小公主”式的嬌慣使我們養成了庸懶與自私,只懂得盡情享受父母過多的溺愛,而對父母卻吝嗇的藏起了我們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