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金鑰匙作文 創意作文 有創意才夠味作文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讀《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有感 

  談到“和諧”,這是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多麼美好的意境啊。和諧就好像柔和的春風,它使人與人之間的堅冰融化;和諧就宛若涓涓細流,深深流入每個人的心田;和諧就猶如明媚的陽光,普照着我們繁榮昌盛的祖國。然而,在和諧社會的今天,創意仍然是不可缺少的進步能量。 

  前不久,我讀完了散發著油墨香的《熱愛祖國,唱響和諧》這本書,不由得掩卷深思。其中,《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一文,讓我深受感觸,回味無窮。文中,王宏揚、張榆、黃健健和周恩琪幾位小學生,分別靠自己的智慧發明了“會說話的盲道”,“聲控閃光游泳衣”以及“高樓逃生滑梯”。尤其是黃健健和周恩琪兩名同學,他們在玩兒童滑梯時受到了啟發,結合平時的認真觀察,仔細思考,於是發明了這種“高樓逃生滑梯”。這樣,即使發生突然事件,人們也能及時從滑梯逃生,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傷亡。看了這個故事,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精神。 

  從古代的馬車到現代的摩托車,小汽車,磁懸浮列車;從甲骨文到金文,再到竹簡,絹帛,最後至現在使用的紙張……這些發明創造靠的是什麼?是“創意思維”!“創意思維”是一種永不枯竭的創造活力,它能指引我們不斷的進行發明創造。而這些發明,正是凝聚了古今人類的無窮心血和智慧的結晶啊! 

  更簡單一點地說,一張凳子,一張椅子,一張沙發,看起來雖然是普普通通的三樣東西,但是卻體現了勞動人民豐富的想象力。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諸如此類的發明小故事。 

  有這樣兩位小學生,他們來自昆明金實小學,分別叫劉潤雨,李子然。當他倆發現昆明街頭的“城市牛皮癬”—— 小廣告反覆出現並且難以擦拭時,專門走訪了省化工研究學院。最終發明了一種透明的塗料,這種塗料塗上牆后,別人很難用筆在牆上寫字,即使是把快乾漆噴在牆上,也十分容易擦去。既保護了環境衛生,又節省了人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看,同學們,這便是由“創意思維”引發的發明創造。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主人,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難道不應該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與創造能力嗎?正如江澤明爺爺說的:“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的不竭動力。”而教育家陶行知也有這麼一句話:“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的確,創意是能量無限的思想活力,是永不熄滅的創造之火,是一把全能的金鑰匙。從今天開始,就讓我們用這把鑰匙,一起去打開智慧之門,開創和諧的新天地吧!

您正在瀏覽: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意——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