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開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開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在家裡,只有爸爸一人才有駕駛證,媽媽總是坐在副駕駛的位子上,看着爸爸悠然自得地開着車,別提多有羨慕了,下決心也要學會開車。 

  在春節前夕,媽媽終於“過五關,斬六將”地將駕駛證“輕鬆拿下”,手又痒痒了,想試幾次“實戰操作”。 

  因為有爸爸這個將近二十年車齡的“高級教練”在身邊“專業指導”,幾次“實戰操作”都相當的順利,媽媽又想“挑戰新高”了。爸爸去了香港,媽媽就開車上班。不知是真的有本事,還是運氣好,媽媽竟順利地“凱旋歸來”了。那天晚上,媽媽那股高的勁兒,嘖嘖嘖,簡直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但是,在短短不夠一個月的時間裡,家中的“愛車”卻連遭三次“大毀容”! 

  第一次:媽媽開車下班回來,經過保安亭時,保安將停車卡給媽媽。不知是方位沒掌握好,還是一位神秘的天外來客從天而降將車尾挪了挪,三四米寬的保安亭竟被後輪子擦到了,保安亭沒事,只不過車子嘛……唉! 

  第二次:過年了,要回家鄉。去了超市,十來分鐘后大包小包的拎出來放進車尾箱就出發了。為了順便練車,媽媽讓爸爸這個當了多年的“柴夫柯斯基”(司機)下崗了。剛出發沒多久,走在寬闊的馬路上,一輛垃圾車放在路旁。“砰!”聽這聲音,就知道,肯定又出事了。可不是嗎,車輪子和垃圾車來了個“親密接觸”!人家垃圾車又沒惹你,就是臭了點,用得着這麼“大動干戈”嗎?唉,車輪損壞,垃圾車毫髮無傷。 

  第三次:媽媽開着車要上班,由於前面停着一輛大貨車,後面放着一輛私家車,空間小,很難?利地做到 “金蟬脫殼”,往前一點撞到大貨車,往後一點撞到私家車。這時,媽媽才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風箱里的老鼠——兩頭受氣。由於技術不純熟,是“生手”,再加上空間太小,使車子再次受到“重創”,被撞倒的大貨車由於“身強體壯”而且又“高大魁梧”,這一撞算不了什麼,只是當“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權當撓痒痒。但是,我家那如同千金小姐一般嬌貴的車可不把它當作撓痒痒來計算。唉,可憐我家的車啊! 

  經過了這三次,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了:讓媽媽繼續開車,又怕再次遭到“碰壁”,而且,這一撞要撞去幾千塊錢那,看着日漸消瘦的荷包,摸摸口袋囊中羞澀,還真是不忍啊;不讓媽媽開車,可總有一天要開啊,到?r“悲劇重演”怎麼??要讓“生手”變成“老手”總是要練習的嘛!唉——! 

  指導老師:張穎

您正在瀏覽: 媽媽開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開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