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原來開車是為了不開車(教師手記之11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開車是為了不開車(教師手記之119)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開車是為了不開車(教師手記之119) 標籤: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手記作文 開車作文 11歲作文

 

  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得真快,私家汽車如雨後春筍越來越多,越來越高檔,奔馳、寶馬隨處可見。汽車的功能也從原來的身份地位的象徵逐漸過渡到了代步的工具,人們從好奇到羨慕,又到熟視無睹,開車者也從新鮮新奇到平淡從容,又到懶得開車了。

  看看我們學生接送點的情況就知道了。這裡是學校接送車經過的地方,有不少附近的學生步行來這裡候車,但卻有好幾個是開着高檔轎車送孩子到了接送點然後再回去的,而事實上開車的話五分鐘都不用的,哪怕騎自行車也十來分鐘夠了。一次,看一輛嶄新的商務車停在接送點旁,停了大約五分鐘的模樣,終於從車上下來一個扎着兩隻翹翹辮、穿着小皮靴緊身衣打扮得五顏六色的小女孩,嘴上還留着一點食物殘渣,她從車上拖下一隻紅書包,隨手關了車門,那輛車才開走了。

  問她:“你在車上吃早飯嗎?”答:“是啊,我爸爸說在外面吃太冷,讓我吃好了再等車。”看得出她早上的臉也沒洗乾淨。問:“那你爸爸為什麼不送你去呢?”“他怕麻煩。他還要去公司呢。”振振有詞地回答。“其實,你爸爸可以邊開,邊讓你在車上吃,那樣就不會耽誤了。而且接送車也很擠的。”“他不願意開。”

  是啊,對於我來說,可能這些路不當回事,騎“破驢”一會兒就到了的感覺,而且經常在兩點往返,感覺距離也不成距離了,也不將它當作是一個困難或障礙,但對有車族來說,可能就不一樣了,他們買車,原本就為了省力,如果有了車還要像的士一樣地奔波的話,那還不是受累了嗎?送女兒上學,有校車呢,他這車也就是用來將女兒從家門口送到接送點用的。

  只一會兒時間,就有四五輛汽車在路邊一靠,將孩子“拋”在接送點,徑自去賺錢了,反正這裡有老師盯着呢,省心着呢。我不知道他們買車的目的是什麼,大概不是為子女上學才備的,應是為了自己做生意的需要,有的家庭甚至三口之家就有三四輛車子(有個接送點的學生就跟我講他家就有三輛車,父親開的是黑色別克,母親開的是紅色現代跑車,還有一輛商務用車),可就是不願意送孩子上學,可能怕的是太麻煩了。

  現在的開車一族,可不像以前了,以前的有車族總拿車來炫耀,到哪兒都要開着車,以表示自己很了不起,可現在不同了,哪怕有車也是懶得去接送人家了,親戚朋友有點事,也總是能推則推,才不上這個套呢。因此,人們說真正的老闆自己是不開車的,於是有車一族們都在朝着這個目標前進了,從現在開始,他們就盡量不開車,或者乾脆就雇個人開車了,像學校有接送車來的,自然不想自己再費神費力費汽油地去開了。

  或許在開車者眼中,遠的路正在變短,近的路正在變長吧。他們不怕開車去幾百裡外的山水,卻害怕開車去近在咫尺的學校。

  因為他們的腿正在褪化。

   (時2006-1-31)

您正在瀏覽: 原來開車是為了不開車(教師手記之11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開車是為了不開車(教師手記之11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