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本劇作文

課本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搞笑版課本劇《皇帝的新裝》(1)作文800字

這個課本劇由老師出謀劃策,以第三人稱描寫,希望大家喜歡。 主要演員介紹:黃亮(皇帝)、魏有昊(稱職的老大臣)、黃源(誠實的官員)、江濤/曾鵬(兩個騙子)。

  ----------前言 開幕:有一個昏庸的皇帝,很喜歡衣服,每1點鐘都要換1件衣服。(隨後)一個大臣對侍衛說:“我有要事見皇上!”侍衛(用手阻擋):“皇上在更衣室,你不便前往。”人們紛紛議論:“皇上在哪啊?”“皇上在更衣室。”黃亮(探出一個頭)道:“啊!咋地球人都知道呢(nī)?” 皇宮內,來了兩個騙子,江濤、曾鵬一齊跪下:“參見皇上,我們倆可以織出天下最美麗的布,它有一個特殊的能力:愚蠢或者不稱職的人都看不見它。”黃亮眼前一亮,思慮了一會,同意了。 江濤、曾鵬要了很多“錢”,在空“織布機”上“織”來“織”去。 過幾“天”,黃亮(思慮了一會),召見魏有昊,命他去看看布織的情況。 魏有昊(弓着背,杵着棍子)進場。(走了幾步,側過身對大家)說:“老汗我今年88,做官做了幾十年,這次皇上派我第一個看這個布,證明我稱職!”他走到“門”前,“咚咚咚”地敲起門。(騙子開門)“您好,很高興您的大駕光臨,請看看我們職的布。”魏有昊(用“放大鏡”看了又看大叫):“不是吧,我的眼睛難道降到了1.5?!我記得我是很稱職的啊,我也不愚蠢啊!不成,為了我的官職,我要裝!!!”魏有昊對騙子說:“哎呀!這真是天地間最美的布啊!我太開心了!我一定去稟報皇上!”江濤、曾鵬(齊聲)說:“謝謝您!”

  未完待續
回目錄

有趣的課本劇比賽作文400字

五三班梁曉青

  輔導老師鄭瑞存

  上周,我們學校舉行了課本劇比賽,我便是其中一員,我既高興又緊張,我高興是因為我可以施展自己的才華,我緊張是因為怕萬一忘了詞什麼的,就該拖後腿了。

  這樣擔心着,比賽開始了。在前面的表演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年級表演的《咕咚來了》。兩隻“兔子”正在採花,突然“咕咚”一聲,把他們嚇壞了,其他“動物”看見小兔子逃跑,也跟着跑。最後,還是“獅子”揭開了謎團。他們演得像極了,小兔子和其他動物的害怕,老虎的軟弱,獅子的威嚴都被他們演出來了。

  很快就該我們了,我們一上場,大家都被工具的新奇,服裝的華麗,人物的形象吸引住了。見大家都張大了嘴巴,我們高興極了,繪聲繪色地演起來。這是我們排練以來演得最好的一次了,“楚王”沒笑場,“晏子”沒忘詞,旁白字正腔圓,感情飽滿,連“囚犯”的掙扎也引來掌聲。看到這種場面,我覺得我們這次贏定了。果然,主持人宣布:“五年級97.125分,全校第一!”

  “哇!”五年級集體歡呼起來。

  啊,多麼有趣的課本劇比賽,這讓我再次感受到了學習語文的趣味。
回目錄

課本劇觀后感400字

  今年的第三屆課本劇辦得十分成功,這全靠於老師們耐心地指導和演員們的努力。

  記得那天我們懷着愉快和期待的心情在禮堂等待着,或許是由於興奮,禮堂里充滿着嘈雜聲。當支持人宣布課本劇正式開始時,突然,大家一下子就靜了下來,一千二百多雙眼睛專註地觀看錶演,課本劇的劇情不免有些搞笑,大家都無拘束地開心地笑着,所謂人人都應“笑口常開”嘛!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巷深處》,那些表演者都完全融入劇情中,表演得十分逼真,彷彿這件事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個演“英姨”的,真是假戲真做啊!還真的流下了眼淚,我不由得暗暗佩服她高超的演技,我看見台下的學生有的眼眶都紅了,眼裡還噙着淚水;有的前來觀看課本劇的外校的老師和嘉賓也都頻頻點頭,還拿着相機拍下這感人肺腑的畫面。

  課本劇不僅能提高素養,還能讓我們更深一層地明白其中所蘊涵的道理,例如《傷仲永》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人的才能有賴於後天的學習和培養,即使是天賦很高的人,如果不重視後天的學習也會變得平庸;《地毯下的塵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若誠實、正直,有時會給你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祝賀第三屆課本劇圓滿成功!

回目錄

課本劇作文300字

劇本與故事的共同點是,都有人物、環境,都不乏生動的描寫和細緻的刻畫。所不同的是,故事不受舞台時間、空間的限制。因此,將劇本改寫為故事,可以放開手去寫,時間、空間不必那麼集中。整個故事可根據劇本中矛盾衝突的發展變化過程,構成故事的開端、發展、高潮。結局的情節結構。在故事中可以加強人物的心理描寫、行動描寫,使人物性格更為突出,形象更為鮮明,思想感情更為豐富。同時,可將劇本舞台說明中的布景說明改為環境描寫,為故事情節發展和人物活動提供更為廣闊的天地。

  劇本的語言要表現人物性格,劇本的語言包括台詞和舞台說明兩個方面。劇本的語言主要是台詞。台詞,就是劇中人物所說的話,包括對話。

  總之,不論將敘事詩文改編為劇本,還是將劇本改寫為故事,都要注意不同文體的表現形式和特點,努力做到正確理解原作,使改編后的文學形式更充分更準確地表達原作的主題和主要內容。
回目錄

自編孔子課本劇作文450字

  今天,我們表演了孔子課本劇,那可是精彩無比啊!

  首先,是我們組上去表演,在後台準備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心都在怦怦跳,緊張的要命,有許多人都在不停的低估:“好害怕啊!好緊張啊!心理壓力大啊!”有的人在不停的跳,我深吸了一口氣,走進了舞台,我流利地說完台詞,走向了後台,真是緊張啊!我連大氣都不敢出一下。其他同學演完后,我們一起討論那緊張的過程,有說有笑,大家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下來。

  隨後,其他組的表演也很精彩,特別是材料先鋒小組,他們演吹牛吹得比天還高!看到這裡,我的心就涼了半截,其他組都比我們組好啊!我有可能獲勝嗎?到水與空氣專業戶小組的表演時,看到李沛姿有感情地背誦旁白,我想:“最佳旁白獎”一定就是她了!看到他們一個比一個漂亮的服裝時,他們肯定能獲得“最佳服裝獎”而我們組呢?

  終於,每個小組都表演完了,馬上就到驚心動魄的時候了,頒獎!大家都說出了自己想投誰的票,到底誰能獲獎呢?可是,下課鈴響了,我們得放學了,我相信,明天一定會選出各個獎項的。

  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天啊!

  五年級:snow2004

回目錄

表演課本劇作文700字

你表演過課本劇么?你看,我和其他兩位同學正在“六一”匯演的舞台上認真地表演呢!你也一起參與到我們表演的隊伍中來吧,保證你收穫不少。

  “現在,讓我們有請四年(6)班的同學為我們表演課本劇——《掩耳盜鈴》。”主持人說道。

  我帶着“女兒”剛一出場,台下的觀眾就炸開了鍋。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和旁邊的同學對我們指手畫腳,議論紛紛。笑過之後就是一陣平靜的等待。

  課本劇開始了。“秀才”扇着扇子上場了,他先熟練地背誦了一首《春日》,又讚美了周邊綠樹紅花、百草如茵的美景,然後便搖頭晃腦地開始自我介紹:“吾,乃一秀才也……”接着便計劃怎麼偷我“家”的鈴鐺。想到待會兒我可以走到“秀才”的面前說他是獃子、點他腦袋,我就高興得想要蹦起來。要知道,我們在班上可是水火不相容的死對頭呀,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

  正當我美滋滋地想着時,扮演“女兒”的同學拉了拉我的衣角,放低聲音說:“快到咱倆了,準備!”只見“秀才”捂着自己的耳朵鬼鬼祟祟地走到大門前,他剛碰到鈴鐺,鈴鐺便“零零零”地響了起來,我和女兒便“聞聲而出”,抓住了“盜賊”。看見“秀才”這副樣子,我想起了上次綵排時“秀才”的帽子曾被我頂飛了的狼狽樣,要不是有那麼多觀眾和評委在台下,我早就笑翻了!接着,我先是以“爸爸”的身份教訓了“女兒”,再以“主人”的身份教訓了“秀才”,那滑稽的罵人語言逗得一年級的學弟學妹們笑得喘不過氣來……

  課本劇在雷鳴般的掌聲中完美的謝幕了,大家都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

  這次課本劇表演讓我明白了:表演不僅可以鍛煉自己的膽量,還讓我們體會到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指導老師

  龍老師
回目錄

快樂的課本劇作文600字

草船借箭,相信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它是《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故事,可是今天,它就發生在了我們503班——我們要演課本劇。 

 下午,教室裡面和外面都異常熱鬧,大家都在排練,四個小組中,有三個是演草船借箭,還有一個小組演將相和里的負荊請罪。 

 上課鈴響了,我們把桌子往後退。第二組主動要求先來演。吳佳妮在一邊念着“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演員就演了起來。我在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到了要擂鼓吶喊的時候,幫幫他們,還在大聲喊着“謝謝曹丞相的箭”,真是有趣。該我們演了,演員都上台了,喊了一聲開始,諸葛亮和周瑜就在講台上商議起軍事來。魯肅在一旁站着,做好準備……在借箭時,我這個導演悄悄跟俞立君說了一些話,對反映周瑜的妒忌心可是很有好處的,想知道我說了什麼嗎?呵呵,等會兒你就知道了。當我們要擂鼓吶喊時,別的組也來幫助我們了,真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放箭,大家就在一旁拚命地投“箭”,不亦樂乎。“謝謝曹丞相的箭”,我們又拚命大喊,聲音在教室里回蕩。俞立君——周瑜看到這十萬之箭,一邊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不如他!”一邊就把那張軍令狀撕成兩半了。 

 最後演的是吳立暉一組,王宏扮演的藺相如真是有趣,他“騎”着張賀,一邊跟手下人解釋,搞得全班人都捧腹大笑。吳立暉扮演的廉頗更是有趣,背着笛子當荊條來向藺相如請罪。四組裡面,數他們最逗了。 

 “哈哈!”全班人還浸在歡聲笑語中……
回目錄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作文1500字

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 

  總導演 編劇:王何旭 

  主要演員(按出場順序): 

  項羽

  虞美人 劉邦

  張良 

  樊噲

  田父

  亭長

  將士甲 

  杜 牧

  王安石 胡 曾

  李清照 

  第一幕霸王別姬 

地點:垓下 人物:項羽`虞姬`眾將士 

  [忽聞四面皆楚歌,項王大驚] 

項羽: “(驚曰)漢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 

  (眾將士匆匆下,虞姬急急上) 

虞姬: (水袖后飄,匆忙向項王奔去)大~~~王~~~ 

項羽: (驚曰)美人何來?奈何漢軍已如營乎?(驟起,向外環顧四野,但見火光衝天,卻不曾聞得喊殺聲,只是楚歌未停) (垂頭復入) 

虞姬: (輕撫項王)大~~~王 

項羽:(視虞姬) 美人在此,孤今夜便領軍衝殺出去,生擒劉季小兒,還此帳見汝!(欲出) 

虞姬:(泣聲) 大王,如今漫山皆漢,漢軍之多必過百萬,大王八千雄兵,縱以一當百,尤未盡也,安能擒得漢王? 

項羽:(仰天長嘆)唉~~~想我“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乃若何!虞兮虞兮乃~~若~~何!” 

虞姬:(尤泣)”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項王泣數行下,左右皆泣,莫能仰視.虞姬忽引項王刀而死 ] 

項羽:(驚呼)不!!! 

[項王大叫數聲,乃出 ] 

  第二幕 烏江自刎 

[項王乃出,於是上馬騎,麾下壯士騎從者八百餘人,直夜潰圍南出,馳走.平明,漢軍乃覺之] 

  (劉邦,眾將士,小吏上) 

小吏:報!大王,項羽已突我重圍,去也! 

劉邦:(失色)何以走邪?(顧張良)乃若何? 

張良:(上前)大王,可使人領兵急追!咸可得! 

劉邦:灌嬰!快快帶五千兵去,必擒項羽! 

灌嬰”諾!(領命而去) 

劉邦(謂然而起)項羽若去,今日之圍豈不徒勞? 若天之佑我,則擒~~~籍~~~嫣! 

(劉邦,眾將士下) 

[項王與眾將列坐] 

項羽:明日與劉季小兒決戰,縱彼劉季兵數倍於我,然我何足懼哉?!若吾親披戰鎧,定破之! 

[列將皆稱"諾”] 

(項羽,眾將士,田父上) 

項羽:此乃何處?(左右莫對) 

[見一田父,項羽與眾將士上前詢問] 

將士:老漢, 此乃項王,汝識得烏江乎? 

田父:左 

[左,乃陷大澤中.以故漢追及之.項王乃復引兵而東,至東城,乃有二十八騎.漢騎追者數千人,項王自度不得脫 ] 

項羽:吾起兵至今八歲矣,身七十餘戰,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遂霸有天下,然今困於此,此天之亡我,非戰之罪也!今日固決死,願為諸君開戰! 

[眾將士大呼,乃隨項王快戰,至烏江,隨騎漸少,行至烏江,僅一,二也 

(亭長上) 

亭長:大王,.江東雖小,地方千里,眾數十萬人,亦足王也.願大王急渡.今獨臣有船,漢軍至,無以渡. 

項王:(項王)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乃引刀自刎烏江畔) 

亭長:大王!!!(凄愴) 

  第三幕:自古多評(不以成敗論英雄) 

(杜牧上) 

杜牧:(作惋惜狀)可惜,可惜啊!“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這項王怎麼就死了呢?可惜,可惜啊! 

王安石:(大步上台)杜兄此言差異,你看“百戰疲勞壯士哀,中原一敗勢難回。江東子弟今雖在,肯於君王卷土來”氣數已盡回頭無力,再怎麼樣掙扎也是徒勞 

杜牧:(皺眉)這……… 

胡曾:(快步上台,笑之曰)王賢弟這詩好啊!今日聽之,耳清目爽,欲再和一首:“爭帝圖王勢已傾,八千兵敗楚歌聲。烏江不是無船渡,恥向東吳再起兵.” 

王安石:(大讚)好詩!好詩!真似…………. 

【一陣掌聲打斷了王安石】 

(李清照上) 

李清照:果然好詩!但小女子卻又苟同杜大哥所言。 

【杜牧喜而抬頭,感激地望着李清照】 

李清照:小女子亦有一詩,且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於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杜牧:(跳起)妙哉!妙哉!好一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杜牧,王安石,胡曾和李清照:(面向觀眾)諸位觀眾你們是怎麼看項羽的呢? 

  (指導老師:杭文君)
回目錄

課本劇:草船借箭作文1500字

時間:三國時期

地點:蜀國 

人物:周瑜、諸葛亮、魯肅、曹操等。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 

周瑜 我們要跟曹軍交戰了。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最好? 

諸葛亮 (想了想並堅定地說)用弓箭最好。 

周瑜 (點點頭)對,先生跟我想的一樣。(皺皺眉)可現在軍中缺箭,想請先生負責趕造十萬支。(故作嚴肅地說)這是公事,請先生不要推卸。 

諸葛亮 (知道周瑜的意思)都督委託,當然照辦。不知道這十萬支箭什麼時候用? 

周瑜 (故意試探)十天能造好嗎? 

諸葛亮 既然就要交戰,(提高語調)十天造好,必然誤了大事。 

周瑜 (驚奇不已)那先生預計幾天可以造好? 

諸葛亮 (堅定嚴肅)只要三天。 

周瑜 (有些生氣)軍情緊急,可不能開玩笑。 

諸葛亮 怎敢跟都督開玩笑?我願意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斬釘截鐵)甘受懲罰! 

[聽見諸葛亮要立軍令狀,周瑜高興極了。讓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又擺了酒席招待他。 

諸葛亮 今天來不及了。從明天起,到第三天,請派五百個軍士到江邊來搬箭。 

  [說完,喝了幾杯灑,諸葛亮就走了。諸葛亮走後,一直藏在後面聽的魯肅上。 

魯肅 十萬支箭,三天怎麼造得成呢?諸葛亮說的是假話吧? 

周瑜 (冷笑道)是他自己說的,我可沒逼他。我特意吩咐軍匠們,叫他們故意遲延,造箭用的材料,不給他備齊全。到時候不成,定他的罪,他就沒話可說了。(接着轉向魯肅)你去探聽探聽,看他怎麼打算,回來報告我。 

[魯肅見了諸葛亮,連忙迎上前。 

諸葛亮

  三天之內要造十萬支箭,得請你幫幫我的忙。 

魯肅 (故作嘲諷)都是你自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 

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故意提高語氣)我自有妙用。第三天保管有十萬支箭。不過(嚴肅地說)不能讓都督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的計劃就完。 

[魯肅答應了。他不知道諸葛亮借船有什麼用,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船的事。 

魯肅 報告,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膠漆這些材料。 

周瑜 (疑惑不已)到了第三天,看他怎麼辦! 

[魯肅私自撥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配三十名軍士,照諸葛亮說的,布置好了青布幔子和草把子。可第一天和第二天都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里。 

魯肅 (疑惑不解)你叫我來這做什麼? 

諸葛亮 請你一起去取箭。 

魯肅 (莫名其妙)哪裡去取? 

諸葛亮 不用問,去了就知道。 

[說完,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 

諸葛亮 (毫不猶豫)立刻吩咐下去,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並讓船上士兵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軍官 (堅定又不放心)屬下遵命! 

魯肅 (吃驚)如果曹兵出來怎麼辦? 

諸葛亮 (笑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我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驚慌不已 

曹操 江上霧很大,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眉毛鎖緊)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 

[曹操派人去旱寨調來六千名弓弩手,到江邊支援水軍。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但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這時候,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 

諸葛亮 (高興地摸鬍子)快讓軍士們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然後把船開回去。 

 [曹操得知上了當,可這邊的船順水順風,已經駛出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二十條船靠岸的時候,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到江邊搬箭,總共就有十萬多支。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他借箭的經過。 

周瑜 (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回目錄

課本劇比賽【劉拉拉】作文400字

課本劇比賽

  五四班劉拉拉  輔導老師裴艷紅

  2013年12月3日,我們全校師生彙集在鳳凰廣場上,進行課本劇比賽。

  鳳凰廣場上人山人海,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首先是一年級為大家展示課本劇《咕咚來了》,因為兩隻小白兔錯把樹上的果實掉下河的聲音“咕咚咕咚”當成了妖怪,嚇得整個森林雞飛狗跳。最後,還是勇敢的獅子大王帶領動物們來到河邊,看了究竟,原來只是樹上的果實掉在了水裡的聲音,真是虛驚一場啊!“哈哈”真有意思,下次,小白兔應該不會害怕了,也不會鬧的整個森林不安寧吧!

  現在,是由二年級為大家表演課本劇了。

  不一會兒,該三年級為大家展示課本劇《陶罐和鐵罐》,因為陶罐瞧不起鐵罐而被摔碎了……

  四年級為大家表演了課本劇《巨人的花園》,自私的巨人是花園永遠沒有了春天,但他後來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又讓花園生機勃勃,到處充滿了歡樂。

  我們五年級為大家展示了《晏子使楚》。而這則小故事告訴了我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同時也告訴後人人與人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國與國之間要平等對待。

  同樣,六年級也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課本劇表演。

  當主持人宣布五年級得到第一名時,我的心裡高興極了!
回目錄

課本劇表演作文500字

  5月11日,我們班的課本劇表演拉開了序幕。

  在表演前,同學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也不例外,我們這個小組演的是《草船借箭》。導演是班上着名的“人氣女生”周妍宏,主人公是班級之元首—班長謝卓言,而曹操的扮演者是“乖乖女”程捷琳飾,等。我在裡邊扮演的是周瑜。在表演前我們就被導演召去排練,唉!表演可真辛苦啊!

  表演當天,我十分緊張,心裡如同小兔子在怦怦地跳,生怕說錯了台詞。主持人用她那娓娓動聽的聲音開場了,宣布第一組是張詩蓓一組,她們表演得生動形象,栩栩如生。不知不覺到了我們那一組,我們上了台,整齊地向大家問好。接着就進入了情節,我傲慢地坐在椅子上,派人宣諸葛亮晉見,諸葛亮則恭恭敬敬地問我什麼事。我說,我要你在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去找了魯肅(李青烊飾)幫忙,魯肅也願意幫忙。三天後兩人一同去曹操那取箭,後來我知道了全過程,長嘆一聲不如諸葛亮。我按平時的排練樣子不慌不忙地完成了我的演出。

  讓我最開心的表演節目是第七組《傻子上學》,主人公傻子是我們班長得特別像着名人士王寶強的鄭澤民,他演得繪聲繪色,惟妙惟肖。這一組表演后,大家都笑得人仰馬翻,送給了他們雷鳴般的掌聲。

  最終,課本劇表演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我希望以後這種活動經常舉辦,讓我們各方面受到鍛煉。

  一年級:小童鞋445566

查找更多課本劇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