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大峽谷——百里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大峽谷——百里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野三坡百里峽,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境內,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的到來,媽媽開車帶我去了那裡瀏覽,今天在這裡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百里峽美麗的自然景觀吧。 

  首先我們選擇了從“海堂峪”這條路線上山,再從“十懸峽”這條路線下山。當我們踏入峽谷的入口不遠處時,一抬頭就能看到一座非常像牛的犄角的山峰,那就是“牛角蜂”。接着就是“蛙蟹鬥智”故事中的3位主人公:石頭青蛙、石頭螃蟹和石頭烏龜。傳說從前有一隻青蛙和一隻螃蟹在河面上比誰聰明,比着比着就吵起來了,這時一隻老烏龜見狀連忙來勸架。經過自然界漫長的過程,直到今天,青蛙和螃蟹仍然在對峙,而老烏龜仍然在旁邊耐心的勸架。 

  “一線天”是百里峽里最壯觀的景象,因為小路兩旁的懸崖峭壁高聳入雲,離的非常的近,從谷底抬頭向上看,天就想一條線似的,所以人們稱這種景象為“一線天”。我最喜歡的景象要數“回首觀音”了,到了這個經典只要回頭就可以看見在峭壁上有一座形態逼真的觀音像,正在那兒將平安灑向人間。 

  當我們到了“天橋”在往上就有3條登上山頂的路可以選擇:一是徒步登上2800級木質台階的棧道,二是上山索道。我選擇了上山索道,我這樣選原因有2個:一是我實在太累,爬不上去了。二是坐上山索道可以觀看美麗的風景。 

  沿“十懸峽”這條路線往回走的時候,我對“抻牛湖”這個景點最感興趣,這是一條鯰魚在水裡用它長長的鬍鬚拉扯一頭牛。百里峽除了海堂峪,十懸峽還有蠍子溝。蠍子溝因生長大面積蠍子草而得名,這種草和蠍子一樣哲人,目前蠍子溝尚未開放(當時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開放) 

  百里峽的山峰渾然天成、層巒疊嶂、形態逼真,正如詩中所說:千里尋楚奇境現,百里峽中遇仙官。踏遍三坡游此地,勝似陶公醉桃源。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大峽谷——百里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大峽谷——百里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