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下第一等學問》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等學問》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第一等學問是什麼呢?我看着標題,一頭霧水。便一口氣看完了這篇文章,而我受到了很大得啟發。

  這篇文章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是講一個小女孩問媽媽為什麼在家走路得時候總要像怕踩到地雷一樣?媽媽耐心得跟小女孩講:“因為走路很大聲,樓下得張爺爺就會受不了。”小女孩很不服氣,就說:“那為什麼樓上得小弟弟走路就可以很大聲呢?我們也受不了啊!”媽媽很認真得教導她說:“因為上面得小弟弟還小,不懂事,你作為姐姐應該讓着她。能為別問着想,是天第一等學問!”的確,能為別人着想,不僅可以開廣一個人的胸襟,還可以開闊一個人的心靈空間,隱得人際和諧,提高一個人得修養和處事的藝術。

  第二個故事是講一個婦科醫生在出診的時候出現的錯誤,她把一個胎兒當成了腫瘤。幸好在開刀時發現了,沒有釀成大錯。後來病人的親人都在等着癌症末期的宣判。可醫生確很抱歉的說:“對不起,我看錯了!你是懷孕,而不是得了癌症。你以後一定會生下一個健康可愛得小寶寶!”後來,孩子發育很正常,可是這名醫生差點被告的破產,朋友都笑他為什麼不將錯就錯,說那個是一個死胎,又有誰會知道?而醫生笑了笑,就走開了。

  我很敬佩這名醫生——維護真理,撫慰良心的人格。也只有維護真理,撫慰良心的人,才會內心無垢,活的真實、活的輕鬆、活的安然。

  天下第一等學問——為他人着想。我敬佩那些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犧牲的英雄!雖然他們沒有很高的學歷,沒有很高的知識,但是他們擁有了天下第一等學問——為他人着想。我以後做人也要象他們那樣無私奉獻,為他人着想!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等學問》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等學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