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天下第一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天下第一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具有“天下第一山”的美稱,的確如此。黃山位於安徽南部,有四絕聞名天下,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我站在黃山腳下,仰起頭,仰望着直衝雲霄的黃山,我不禁感嘆道:黃山可真是雄偉險峻,高聳入雲啊!

  我們乘着纜車上山。一路上,纜車像毛毛蟲在山間慢慢爬行。在纜車上看黃山就是不一樣,花崗岩質的石頭看得一清二楚。當然啦,往下看,是萬丈深淵,更是讓人提心弔膽、心驚肉跳,一個勁兒地打顫。真是恐怖!

  到了半山腰,我們下了纜車隨着導遊來到玉屏樓,這是觀三大名松的最好地點。迎客松的樹枝像張開的手臂,像是主人在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陪客松筆直地站立着,像兩個帥氣的服務生,隨時準備為遊客服務。送客松的“手臂”向山下斜伸,像是在送別滿意而歸的客人。

  一路上,我們還看見了“姐妹松”、“黑虎松”、“孔雀松”……黃山的松樹都是奇松。因為它們都長在石頭裡,沒有泥土,沒有營養。而且在這麼高的山上,風雨雷電的威力更大,可它們都堅強地挺過來了,而且姿態獨特,鬱鬱蔥蔥。黃山的松樹可真算得上是我國的一大奇觀了。

  啊!終於,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又爬上了鰲魚峰,登上了光明頂。在登山的路上,導遊不時停下來,把遠處的石頭指給我們看,我們順着導遊的手勢極目遠眺,努力地搜索着,想象着。黃山的石頭也很奇特。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爬的……,只要你能展開非凡的想象,一切應有盡有。其中“手機石”、“豬八戒讀天書”、“老鼠偷油”這三塊怪石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讓我至今還忘不掉。

  “手機石”從背面看像個有天線的手機,正在充電。從正面看,卻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頭戴鋼盔,鋼盔上還有一束翎毛呢,真是惟妙惟肖。

  “偷油的老鼠”約長15米,寬12米,老鼠的左上方的一塊石頭,就像一盞油燈。我想,它一定由此而得名吧。

  “豬八戒讀天書”是黃山景區中最像的,只見豬八戒披着斗篷,盤坐在石頭上,像個斯文的書生,嘴裡還像在念念有詞。

  早就聽說,黃山上的氣候變化無常,雲霧一會兒瀰漫山峰,一會又雲開霧散,陽光普照,今天一見,果然如此。在海拔1860米的光明頂上,可以看見黃山的前山和後山,只見山前雲霧瞬息萬變,有的像捲起的洶湧波濤;有的籠罩黃山,像給它披上厚厚的棉衣;還有的雲霧被山風吹來吹去,像駿馬,像灰龍,奔跑的速度快得驚人。

  啊!黃山的美是神秘的,是幽靜的,是雄偉的,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山”啊!黃山的美將會令我終生難忘!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胡妍雨

您正在瀏覽: 黃山,天下第一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天下第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