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山海關也稱天下第一關。

  笨瓜找了一個導遊,那個導遊和笨瓜差不多高,笨瓜就開始聽導遊姐姐講歷史了。

  “山海關是唯一現存的平原長城,長城一共分3種,山地長城、平原長城和水陸長城。山地長城就是像居庸關、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這些都是山地長城。山海關是平原長城,水陸長城就是老龍頭的。”

  聽導遊姐姐說,山海關一共修繕過3次,第一次是秦始皇時期;第二次是宋代;第三次就是距今最近的時候,明朝了。”

  笨瓜邊走邊拍,生怕拉下什麼重要的景色忘記拍了。

  “過前面的門,就到了瓮城和鎮東樓了。不知道聽沒聽說過,中國有個成語叫瓮中捉鱉,就是這個故事,才有了現在的瓮城。”笨瓜覺得十分有趣,忙問導遊姐姐其中緣由。

  “瓮城高度約是12米左右,周長是317米,前面有一個方城,古代把方剛稱作瓮,所以又叫瓮城。剛剛我們進來的叫羅城口,如果士兵守不住城,就將敵人帶進瓮城大門,把鎮東門和瓮城大門緊閉,士兵在上面用石塊攻擊他們,使敵人毫無反擊之力。所以瓮中捉鱉就是這樣來的。”

  走了一段路,笨瓜已經到了一座大門門前。

  “這座門叫鎮東門,距今已經626年了。穿過鎮東門,就可以看到鎮東樓了,上面有一個匾額‘天下第一關’。”笨瓜一路上,看到了許多自己沒見過的東西,像大門上的門栓等等。

  “這就是鎮東樓了,我們可以看出鎮東樓感覺是歪了一樣,主要是因為地勢原因。‘天下第一關’這五個字我們看的十分的不平衡,‘天’字最大,‘樓’字最小,主要是為了配合樓的地勢。”

  導遊姐姐還告訴笨瓜關於‘天下第一關’的五個字的一段有趣的故事。傳說當時書法家怎麼也寫不好‘一’字,特別鬱悶。有一天,他去酒館喝酒,看見小二用摸布擦桌子,隨意擦出了‘一’字。於是,書法家就記下來了。”

  笨瓜走上了鎮東樓,上面有很多奇怪紅色的窗戶,窗戶上面還有一個半大不大的黑眼睛,據說可以防飛鳥。

  “鎮東樓里就有原版的書法家寫的匾額,我們可以進去看一看。”走進去一看,真的有,而且還有一些地圖,“從圖上可以看到老龍頭、嘉峪關、居庸關,還有很多地方。後面就是我們前面所受的瓮城。我們可以去看一下。”

  笨瓜下面開始自己照相了,照完了,時間已經下午3:00多了。

  笨瓜告別了導遊姐姐,離開了天下第一關,開始了新的旅程。

  北京市161中學六年級: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