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讚美讀書的名人和文章多的數不勝數,張元濟老先生說過一句簡單而又樸素話“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天下”而又“第一”可見他對讀書的重要性。

  可能有人會問讀書為什麼是一件好事呢?也有些人可能會想這個問題提得有幼稚又突兀。要是你問你問讀書為什麼事天下第一好事就等於問人為什麼要吃飯一樣?既然沒有人反對吃飯也就等於沒有人反對讀書不是一件好事。

  凡是古老的事都地從盤古開天地說起。我們今天也要從盤古開天地說起,自從脫離了獸界世界上就有了人類,自從那時人類也有了智慧,這種只會如滾雪球一般,有滾越大,也就是越積越多,最後達到智慧爆炸的水平。人類之所以有智慧靠的全是書籍。

  我常常想,人類向前發展有如接力賽跑,第一代人跑第一棒,第二代人跑第二棒,以至第三棒,第四棒永遠跑下去,永無窮盡。這樣的智慧也用無窮盡的傳下去。是掌管人類智慧傳承的大事。

  這樣一來天下第一好事不是讀書又是什麼呢?

  內蒙古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三小五年級三班五年級:史軒昂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