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溺水作文

溺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向溺水說“no”作文700字

向溺水說“NO” 

  Ps:誒,為了高級會員翻老底了,以前的作文也上吧。 

  燕子走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上帝你告訴我,我們的生命為什麼一去就不復返了呢? 

  人生老病死可以說是最平常的事,生是偶然,死是必然,這是不可逆的規律,我們人類也無話可說。可是,近年來由於種種原因而導致非正常死亡急劇上升,那我們可就不能啞嘴無言了吧。 

  現象表明,在近幾年來,非正常死亡人數正在成極速增長,其中極大部分人就是中小學生。 

  那我想說到這裡,擔心子女的家長就會迫不及待地問道“: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呢?” 

  那我可以鄭重地告訴你“:因素就是——水!”俗話說的好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凡事都有雙面性,像水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說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它也可以瞬間變成無形殺手,在你的一個疏忽,他就悄無聲息地收割了你的生命。 

  也許我這樣的高談闊論會讓大家覺得迷惘,認為是危言聳聽。但是事實就是最好的證明! 

  案例一:2008年7月18日下午4時左右,海口市龍華區龍泉鎮翰香村小心的3名男生相約到附近的大連水庫抓魚,期間一名同學不慎入水,其他兩人紛紛相救,由於施救方法不對,3名男生均死 

  案例二:徐某,男,家住深圳龍化區,就讀初二,2009年7月的一個下午,徐某在一游泳池一無人看管的深水區游泳,不慎溺水,被人發現后扭送醫院,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相以上這樣的案例我不勝枚舉,所以可想而知,因溺水死去的人更是數不勝數,所以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在提示你們要借鑒他人的教訓,珍惜自己的生命。 

  在這,希望大家能從今天起加強提高自己的防水意識,向溺水大聲說出“NO!”
回目錄

溺水作文250字

  今天傍晚,我和媽媽還有汪宇隆去外婆家小河去游泳,一到那裡,我們打打鬧鬧,好不快活。

  開始游泳了,游的真高興的時候我用腳踩了空,掉到深水的地方,我無法呼吸,也不能喊救命,只好招手,媽媽覺的我在玩,外婆說有點不對勁,媽媽趕緊把我拉上來,可是我早就喝了好幾口水。如果不是媽媽及時趕過來救我,恐怕我早就一命嗚呼啦。

  小朋友們,一定要珍愛生命啊!一定要防止溺水,安全第一哦!

  安徽黃山祁門縣閶江小學三年級:汪子恆

回目錄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聽后感作文400字

  春去夏來,天氣越來越熱。我們實驗小學為了防止學生在游泳中發生溺水事故,開展了“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主題班會課。

  在炎熱的夏季,游泳,是廣大少年喜愛的鍛煉項目之一。然而,不做好準備,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着自救。極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據調查,中國平均每天接近有150多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兒童意外傷害的首要死因,10個因意外傷害而死的兒童中,有近6個是因為溺水身亡的。

  在這節班會課上,有一個慘劇讓我替他們感到遺憾:6月29日,四川省達州市3名十歲左右的女學生在水塘玩耍時溺水身亡。同學們!十歲呀!她們才年僅十歲!這麼年紀輕輕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地消失了。有誰不為她們感到遺憾、惋惜呢?

  同學們!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着多少人去溝渠、曲江海河湖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有一個含苞待放的生命,是一個有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啊!

  讓我們一起大聲呼喊:“珍愛生命,預防溺水!”

  六年級:李崢嶸

回目錄

預防溺水,珍愛生命作文1000字

  春姑娘邁着輕快的腳步悄然離去,夏哥哥也風塵僕僕地趕來了。隨着天氣的逐漸炎熱,人們首先想到的解暑方法,那就是下水游泳。雖說水是生命之源,但它也蘊含著無盡的危險,可以促使人提前結束這短暫的生命。游泳?這是一項非常健康的體育運動,但有的人為了一時的舒服,而選擇了江邊、水庫、河塘等危險地帶,就這樣,死亡便向他們慢慢地逼近……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雖說老老師家展每年都會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但有的同學卻不以為然,說:“什麼溺水事故,這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平時注意一點就行了……”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所有人都知道這一點,但還是有人做出了無法挽回的事。不信,那我就舉個例子給你看看吧!

  2013年5月29日,一名小學生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擅自離開學校,來到附近的一個河塘里游泳,卻因突如其來的抽筋在水裡掙扎。學校那邊,老師發現人數不對時立刻聯繫家長,和老師們一起尋找。一位漁民告訴她們,一個小男孩剛剛在河塘里游泳。當老師們剛到那裡時,小男孩已經沉入水底。老師們心急如焚,立刻打電話報了警,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孩子被打撈了上來,通過醫生現場鑒定,該學生是溺水生亡,因在水裡的時間太久,已經無法判斷死亡時間了。電視台還特別播出了這篇報道,電視里,那個小男孩緊閉雙眼,躺在木板上,黝黑的皮膚顯得格外耀眼,他的母親眼圈紅紅的,蓬頭垢面,臉上有明顯的淚痕。她的嘴裡還念念有詞,不斷的用毛巾擦拭着孩子的臉頰和手臂。孩子的奶奶說:從孫子出事為止,她就沒吃過任何東西,她無法接受這個現實。

  當我看到這位母親抱着孩子放聲大哭時的場景時,不禁熱淚盈眶,是呀!溺水身亡,不僅是你自己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還傷害了你最愛的人,讓大家為你流淚,讓你的父母因你而痛苦!你忍心這樣做嗎?

  讀了這篇報道,是我對死亡充滿了恐懼,是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使我更加愛護生命。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黃金;有人說,生命是一江春水,歷經岩險灘,仍奔騰東流;有人說,生命是一顆小樹,經歷風雨磨難,仍茁壯成長……而我卻說,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世界而精彩,但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同學們,我們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自己,為祖國創造有意義的的人生,讓我們行動起來,預防溺水,珍愛生命!浙江台州玉環縣楚門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毛玲慧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溺水作文900字

什麼是幸福的家庭,無非是完整無缺的溫馨的家庭,然而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被無情的河水毀於一旦。 

  陽光明媚的天氣,顯得有些悶熱,這麼好的天氣,人們心中只是對幸福美滿的家庭充滿憧憬,但想不到的是,美麗的想像畫面后竟隱藏着一件悲痛欲絕的事——本完整無缺的家庭被無情的河水摧毀了、淹沒了、吞併了。 

  看吧,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多麼溫馨,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互相關愛。卻在夏天的時候,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生活,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命運,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希望…… 

  夏天的天氣是炎熱的,人們都喜歡去一個既省錢又舒服的地方游泳——江河。今天的江河看上去與平時似乎有所不同,原來是旁邊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這個小傢伙看上去應該有七八歲吧,那麼小的一個小孩竟然敢獨自一人來江邊游泳,人們都在猜想他應該是家中的小寶貝吧! 

  人們正當想得高興的時候,忽然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水面上出現了一個極大的漩渦,快把小男孩淹沒了,人們都想上去營救他,但是水流太急了,無法靠近他。人們心裡都希望他能憑自己的堅持游上來,能平安無事,但人們的希望都被急流衝破了,把一個生命徹底毀滅了,把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碎了。 

  難道他真的要沉下去了嗎?是的,江流是無情的,它把一個新的將來親手斷送了,這是殘忍的現實。 

  4月15日,石台縣中學1名高一學生與同學結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身亡;6月3日,郎溪縣1名初一學生不聽勸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身亡;6月12日,省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4名學生到合肥大學城內翡翠湖游泳,其中1名2002級女生預下水時不慎滑入湖中,約7分鐘后被同行人從湖底救起,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都是也個個鮮活的例子,火紅的生命就這樣被那江河吞噬了,我們作為旁觀者我們都為他們悲傷、心痛。而這種心痛的程度是永無休止的,它將浸入他們的生活,改變他們的一生。 

  為了使社會減少悲傷之痛,增加快樂,希望各位同學能引以為鑒,不要別人再為你哭泣,家人為你而悲痛,朋友為你而嘆惜。“寧欺山,莫欺水”,希望各位同學把它永記心中,時刻提醒自己,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江河已經淹沒了太多的人才了,不要再讓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惡吧!
回目錄

珍愛生命,以防溺水作文500字

  生命,是一朵正待開放的花朵,綻放出生命的活力;生命,是一首歌曲,唱響無數人生命的意義。水雖然是生命之源,但也蘊藏了無盡的危險,使人失去寶貴的生命。

  水,曾奪走無數人的生命,一個個悲慘的事件時刻在提醒我們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不要去江邊游泳。但許多人缺乏意識,因此,我們身邊缺少了一個個可愛的生命。2006年7月12日四川省自貢市第十五中學六名初一學生在水庫玩耍時發生溺水事件,不幸全部死亡;2006年6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當地2名學生在附近池塘洗澡時溺水身亡。同日,水湖鎮農場小學兩名初二學生在當地一池塘溺水死亡。

  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14460名小學生在各種事故中死亡,大約每月死亡1200多人;每天死亡39人。其中,溺水生亡人數居死亡人數之首,佔全部死亡人數的70%。

  水是那麼恐怖,我們應當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1、盡量不要去江邊游泳,如果要去,必須有水性好的大人陪同。2、游泳下水前做暖身運動有助於預防游泳時下肢抽筋。3、如果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后再下水游泳。4、游泳時用鼻子吸氣容易引起嗆水,我們盡量用嘴呼吸。

  生命無價,一次車禍,一次溺水,都有可能讓人失去生命。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生命是無價之寶,生命,只能在人生的經歷中獨一無二,讓我們熱愛生命,讓溺水遠離大家吧!六年級:段慧靈

回目錄

防溺水作文700字

  現在,青少年小學生溺水事件已經非常多了。許多青少年都是沒經過家長同意就擅自去游泳池游泳,造成了那些令人膽戰心驚的悲慘事故。給他們的家庭造成了悲劇。

  溺水事件現在真是堆積如山,譬如前不久就發生了這樣的溺水事故:定安縣龍門中門學校一名學前班學生和一名一年級學生,在自家荔枝園中玩耍,不幸溺水身亡;2012年10月29日,海口美蘭區塔市小學一名五年級學生與兩名夥伴到水庫邊遊玩,並下水游泳,不慎溺水身亡;11月5日,文昌市錦山中學一名九年級的學生以及文昌市華僑中學七年級學生和夥伴到海邊游泳,不幸溺水而亡。還有近期發生的一場救人卻溺水身亡的事件,三名十四歲的男孩結伴回家,途中看見湖面上有一位不幸溺水的十三歲女孩,於是,三名男孩沒有準備任何防護措施就跳下水去救女孩,可惜那三名男孩和落水女孩都不幸溺水而亡。

  唉,有多少生命在水中消失,現在就讓我們看看究竟怎樣才能防溺水吧:一、如果要去游泳,要盡量結伴遊泳,有組織並在家長或熟悉水性的人帶領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顧。二、假如有了大人的陪護,下水前都要做一做“下水準備活動”,時間要求是三分鐘,活動一下筋骨,不然的話下水腿會抽筋,自然會導致溺水。三、假如在游泳池游泳,自己適合什麼深度就選擇什麼深度,不要盲目進入深水區,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強,不要選擇那些很深的湖或潭去游泳。提倡在正規的游泳池內進行此項運動。四、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有多少兒童都是在溺水中結束了自己幼小的生命啊,大家一定要切記以上四點。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識。水無情,人有情。隨着溺水事故的不斷發生,我們要提高警惕,這些不幸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珍愛生命,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注意各種游水、戲水事項,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溺水事件還是可以防止的。

 三年級:楊雨晨

回目錄

溺水作文200字

  進入夏季以來,由於天氣炎熱,這個溺水事件也是時有發生,一條一條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

  今天,我又在網上看到了一起溺水事件。這是一個在讀大一點學生。這個學生起初只不過是在旁邊看一些人在釣魚,但是,後來因為天氣太熱了,他看到這裡的水非常的清澈,而且水面似乎也很平靜,他就想着下水去涼快一些。沒想到的是,看似平靜的水面竟然把他捲走了。雖然旁邊的人及時報了警,搜救隊及時趕到,他們使出各自的絕活展開救援,直至夜幕降臨,仍然沒有發現蹤影,直至後來他漂浮了上來,才被打撈上來。

  哎!這麼年輕的生命就沒有了。因此,我們要時刻注意千萬不要到河裡去游泳,以防溺水,這根安全的警鐘要時刻長鳴。

回目錄

人生的重大經歷——溺水作文400字

人生的重大經歷——溺水 

  “溺水”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我就不用說了。其實我非常討厭這個“人生的重大經歷”——溺水,因為如果沒這次“人生的重大經歷”,也許我還有一項特長呢,為啥?別急,先看一下! 

  那次“人生的重大經歷”發生在讀幼兒園上游泳課時,那時我大概1米2左右吧,池水到我的脖子上那麼深!可是這件事的罪魁禍首是泳上滑梯。膽小的我看見其他小朋友在泳上滑梯玩得那麼高興,心裡痒痒的,就去體驗一下,誰知不體驗倒好,一體驗就倒霉。我一滑下去,水裡就響起“咕嚕咕嚕”的聲音,什麼聲音?我在水裡吐泡泡的聲音唄!我在水裡掙扎,兩手並上,拍打着水面,可總夠不着底,真奇怪,到我脖子的池水怎麼一從水上滑梯滑下來就淹過頭了。就這樣手一撲一撲地自救,好不容易“撲”到了岸邊,可手一滑,又被淹過頭了。“天啊,岸上的人是不是沒知覺了,快來helpme啊!我一邊罵,一邊撲水。終於,經過我與死神的拼搏,我終於自救了。(注意,是自救) 

  這次溺水,讓我有了“起死回生”的經歷,但也因此斷送了我學游泳的勇氣,所以現在我只能在水裡“散步,”朋友看見了總說:“I服了you!”
回目錄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作文800字

  俗話說水火無情。剛進入夏季,大中小學學生溺水事件又頻現報端,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離我們而去,一個又一個血淋淋的事件再次為我們敲響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鐘。

  防溺水安全重於泰山。溺水事件的頻發也值得我們深思。縱觀第一次溺水事件的發生,我們不難發現,這裡面既有防溺水設施的缺位、漏位,也有遇溺大中小學學生對防溺水知識的缺泛。特別是緊急情況下自我保護和救生手段的缺失。防患於未燃。防溺水安全重在一個防字,重在提高大中小學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識,提升大中小學學生的防溺水技能。學校應加強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和教育,要通過觀看幻燈片,參觀圖片展,以事實說話,以個案示人,讓廣大大中小學學生對防溺水有一種直觀和形象的認識,從而牢記在腦,銘記在心。同時要定期不定期地組織開展防溺水安全演練,模擬漲水場景,讓學生身臨其境,通過現場指導,教會學生防溺水的基本技能和救生要點。當然,防溺水安全不是一個部門就能解決的問題,應該建立起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防溺水機制。積極政府應發揮其職能作用,加大對湖、泊、河、塘、壩安全警示標誌的設置,實現全覆蓋,並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天候。學校應發揮防溺水安全的主體作用,提高學生的防漲水安全的意識和技能。家庭是學生生活休息的另一個主要場所,學生除在校學生外,很多業餘時間都在家渡過,而溺水事件集中發生時段也是在節假日和暑假之中。究其原因是家長的監管不到位,等到事情發生,後悔晚已。家長應承擔起自己的職責,加強對自己子女的監管,時時教育和提醒他們遠離水患。疏大於堵。目前由於溺水事件的頻發,讓學生家長談水色變,禁止游泳於是乎也就成了共識。禁止游泳不亞於堵源截流。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疏導,要教會孩子學會游泳,掌握一些游泳的基本技能,不至成為旱鴨子和稱砣,從而從源頭上最大限度地杜絕和減少溺水事件的發生。

  溺水猛於虎。但當我們面對頻發的溺水事件時,我們不應該只扼腕嘆息,而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共同構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讓溺水遠離孩子,讓溺水事件不再重演……

  高三:汪佳闊

回目錄

溺水事件作文700字

溺水事件 

  暑假,漫長而又炎熱。每次一到暑假,我都會和朋友到少年宮的游泳館去游泳。但是這個暑假,我卻不能去。因為發生了溺水事件。 

  那一天,游泳班像往常一樣上課。有一個小孩趁教練不注意游到了深水區,等到他感到害怕時為時已晚。他極力掙扎,感到自己的身體慢慢往下沉,想叫教練。但教練已聽不見他微弱的求救聲,因為他的求救聲早已被其他孩子的嬉戲聲所覆蓋。他沉了下去,只有平靜的水面還冒着泡。 

  等到教練發現他時,把他救了上來,火速送往醫院。經診斷,大腦已經死亡,他成了植物人。溺水事件的發生,引起了市領導的高度重視,並要求游泳館停業整頓,再也不允許去游泳了。 

  這次事件,不僅給了我們一個警告,也給了游泳館一個慘痛的教訓。在沒有出事的前幾天,我去游泳館游泳,游泳池裡的水異常得寒冷。游泳館為了獲得暴利,水溫很低也不採取加溫措施,影響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去游泳的人即使進了游泳館,沒游一會兒就走了。但從這些現象中,游泳館非但不知悔改,反而更加變本加厲。一期游泳班有三十多個學生,卻只有一兩個教練。正是他們的貪心,才導致了這樣的悲劇發生。 

  站在每個企業的角度來講,只有企業的產品或服務讓消費者滿意了,才能贏得信譽,贏得更多的利潤。如果只是一昧地獲取暴利,就會失去所有的市場,失去消費着的信賴,也就無法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 

  就是站在我們學生的角度來說,暑假了要時刻注意安全。生命是珍貴的,來之不易;生命也是脆弱的,稍不注意,就會失去。我們還沒有經歷過太長的人生,我們美好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別讓生命之花還沒有開放就凋謝,別讓幼苗還沒有長大就夭折。 

  我們出危險,不僅我們自己會難過,家人也會為我們擔心。正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所以,從現在起,學會保護自己,學會珍惜生命,學會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刻。
查找更多溺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