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預防溺水,安全為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溺水,安全為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頑強的,同時,它也是脆弱的,水是生命的搖籃,也 是亡命的深淵。

  夏天已經來臨,炎熱的號角已經吹響,水也開始張牙舞爪了。每到這時,教育局、學校總是告誡着我們學生,老師和家長也一遍又一遍不耐煩地告訴我們要預防溺水。可總有那麼幾個同學淘氣頑皮,沒有聽勸告,而導致各種溺水事故的發生,每當這些慘況在我們的耳邊循環時,我們也應該高度重視起來,學會一些防溺水和急救知識,這將是我們生命的保護傘:

  1.不要私自一人外出遊泳,更不要到摸不着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宜發生溺水傷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必須要有組織並在老師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帶領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顧。

  3.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如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后再下水游泳。

  4.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貿然跳水和潛泳,更不能互相打鬧,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激流和漩渦處游泳,更不要酒後游泳。

  5.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遇到溺水事故時,現場急救不容緩,心肺復蘇最為重要。

  我們要牢記以上的防溺水安全知識,並且做到以下六不準:

  不準私自下水游泳。

  不準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

  不準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不準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準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

  不準不會水性的學生擅自下水施救。

  作為我們青少年而言,健康安全尤為重要,讓我們預防溺水,提高安全意識。行動起來吧!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安全為伴!

您正在瀏覽: 預防溺水,安全為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溺水,安全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