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4.3徐? 

  自從我看了《魯賓遜漂流記》之後,便被魯賓遜的智慧以及驚人的毅力深深地吸引了。一個名叫魯賓遜的青年,厭倦了平淡無奇的生活,下決心要週遊世界。一六五九年,他登上了一艘開往非洲的輪船,卻遇上了可怕的風暴,一人漂流到了荒島上,開始了荒島生活……他靠他的智慧,吃上了自製的麵包、葡萄乾、羊奶等食物,讓自己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還馴養了大量的山羊。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最後奇迹般的回到了英國。 

  魯賓遜不願過那種平淡無奇的生活,而是懷着一顆追求夢想的心,到了荒島上之後,靠自己的雙手生活下來了,靠着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戰勝了自我和周圍環境,實現了人生價值的精神,這就是我欽佩他的原因了。他在荒島上的生活也是很多不服輸的年輕人的夢想,當然也是我的夢想。這部小說是作者的人生奮鬥的縮影,也是文學名著中的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這部小說帶給我了一種真實感和現場感,讓我彷彿與魯賓遜一起捉山羊、與野人大戰……與他分享甘與苦。魯賓遜的那種不服輸、不論在哪裡都能勇敢的面對生活以及聰慧都是我的學習目標。 

  啊!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一千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打開一扇閱讀的門,開始一生愛的旅程。燦爛千陽,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會讓這個世界的秘密在我們面前一覽無餘的展開。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