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魯賓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的着作,它講述了英國人魯賓遜在孤島生存的惡劣艱苦的環境。這個故事讓我讀到生存的道理。

  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克羅索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隻身漂流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為了生存,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傢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迹。

  魯濱遜曾經這樣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我會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付出了無數汗水、克服了許多困難才換來的。這樣的生活對於那時的魯濱遜來說,可以算得上豪華了。相比那些遇到問題便退縮的人來說,魯濱遜是多麼的堅強啊!

  其實,現在的很多人都是那些遇到問題便退縮,不敢勇敢面對困難。不僅如此,現在很多人都是獨生子女,不要說冒險了,連小小的家務也不讓小孩子做,天天總是說:“我的小寶貝啊,你讀好書就行了,其他的就讓爸爸媽媽做就是了。”讀書固然重要,但生活的小事也不能忽略。想一想,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如果你連家務都不會做,你能生存到嗎?讀完這部着作后,我不禁反問自己:“如果我像書中的魯濱遜那樣在大海遭到風暴,我能向他那樣與風暴搏鬥,最後逃離荒島獲救嗎?恐怕我早已被那大海所淹沒,被魚蝦所吞食;如果我漂流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我會劈柴嗎?會打獵做飯嗎?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呢!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創造奇迹,取得最後的勝利!

  六年級:施靜學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