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的內容講述了有個英國人名叫魯濱遜,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過一種平靜富裕的生活。可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水手。一次航海讓他漂流到一個孤島。面臨著這惡劣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知怎樣生活下去。終於,魯濱遜憑着自己的毅力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

  魯濱遜在荒島上呆了整整二十八年,在這二十八年中,他忍受着孤獨,艱辛,和危險。在島上。他除了遇到殘忍的野人和可憐的俘虜外,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人。在這二十八年中,他多次回想起他父親地忠告,並且每次都後悔不已,都埋怨自己為何當初沒有聽取父親的意見。 

  我曾設象,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我能忍受所有的困難嗎?我不能,所以,我必須學習魯濱遜的這種精神。在書中,作者笛福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對魯濱遜的心理做了十分詳盡的描述,把我們帶入了另一個真實的世界中,令我彷彿親身經歷了這次歷險。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才有回報,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我從魯濱遜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東西。也許,從現在開始,我應該自己獨立地做些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