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遜,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書中講述了有個英國人名叫魯濱遜,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業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由於難以想象的堅強,毅力和勇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正當魯濱遜準備救出一批淪為土人的西班牙船員時,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島。魯濱遜又一次表現出超常的勇氣,他單槍匹馬地打敗暴徒,救出船員,奪回大船,結束了自己的荒島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途中遇上大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下來。魯濱遜被大浪衝到海島邊。這是一個荒蕪人煙的海島。面臨著這惡劣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知怎樣生活下去。終於,魯濱遜憑着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勞動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苦苦奮鬥,就能戰勝一切。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實小五年級:張藝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