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學了《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這一課,感受頗深。

  課文主要講了1910年,魏格納住進了醫院。他在這裡非常無聊,就站起來用食指畫大陸的海岸線。可這一畫沒白畫,魏格納發現了地球上所有大陸塊的海岸線都可以較為吻合的在一起。第二天,魏格納把自己這個想法告訴了大科學家柯彭教授,可是教授卻讓他打消這個念頭。可魏格納不是一個輕易改變自己想法的人,他又做了很多考察。終於在1912年,在法蘭克福召開的地質學會上,魏格納做了題為《大陸與海洋的起源》的演講,引起了地質界的震動。

  我嘆服魏格納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在小學生中。沒有多少人具有這種精神,而我就在暑假中得到了一次錘鍊。一次媽媽為我凍了一號電池大的冰塊,我用手抓了15分鐘,雖然手凍的沒了知覺,但我堅持下來了。從這件事情我體會到,只要堅持不懈,沒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如果我們每天堅持早讀,那我們讀課文一定又優美又生動。如果我們每天堅持寫鋼筆字,那我們的字一定又大又美。如果我們每天堅持鍛煉身體,一定會非常健壯。

  我嘆服他勤於觀察的精神,在科學上,我們就應該富有這種精神。通過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奇妙的細菌世界。在校園中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校園是多麼美好、可愛。如果缺乏這種觀察,你就會變成一個粗枝大葉的人。

  我嘆服他的仔細思考的精神,如果他不仔細思考,就不會發現在遠古時代,地球上所有的大陸是連在一起的,後來因為不斷漂移,才會成了今天的各個大陸。

  魏格納的重大發現就靠仔細觀察,認真思考,反覆論證。他就是我學習榜樣中的一個,我也要成為一個像他那樣的人。

  河北張家口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