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地圖,四葉草的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地圖,四葉草的西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慕小夏從小就是個安靜的孩子,天天盯着窗外高高的圍牆,陽光偶爾會光臨,像一朵大大的橙色矢車菊,其餘的花瓣彷彿擁抱般圍繞着,乾淨而明亮。

  孤兒院宿舍里的牆上掛了色彩繽紛的世界地圖。中國在中間,西邊是英國。那個寒冷的國度。

  那個有陸起飛在的國度。  

  一開始認識陸起飛,是七年前。他和他富有的父母偶然的一次歸國,一起手牽手來到這所小小的孤兒院,捐款。

  慕小夏不願擠在人群中,便悄悄躲在角落。

  那個時候,遇見陸起飛。

  面孔清俊的男孩子,單眼皮犀利嘴唇,尖尖的下頜線條。同樣是愛靜的人,他悄悄走出人堆,靜謐地坐在陽光鋪就的青石凳上,背景是燦爛且明媚的花朵。

  他看見她,輕聲地問:“你穿這麼少,不冷么?”

  慕小夏的模樣像略微有一點受驚的小動物,驚訝又驚慌。她答:

  “不。” 清澈的花朵味一點一點瀰漫在兩人之間。 陸起飛格外喜歡花盆邊緣處生長的三葉草。他告訴她:“傳說,當三葉草長出第四片葉子的時候,你就會永遠幸福。那時候,我會來找你。”

  陸起飛回了英國,留下四葉草的傳說。 慕小夏的記憶中從此銘刻住兩個詞:陸起飛。四葉草。它們在腦海中沉澱又沉澱,泛着溫暖的光芒。他,是世界上第一個主動關心她的孩子呵。 她因此格外愛學地理。觸碰到英國的版圖時,總會有淅淅瀝瀝的緊張和開心。

  花朵還是一如既往地開。年月如風中飄落的花瓣落塵,一點點來臨,一點點逝去。 三葉草依舊是三片葉子,慕小夏已經是即將要留學英國的大學生,平凡卻內秀。 她想,那個飄雨的國度,是否可以在古老的街巷遇見他,然後輕輕打一個招呼,擦肩而過。這樣,故事就完美了吧。 提着行囊走出孤兒院,前方是尖尖下巴的清俊青年,身段頎長。 長大了的陸起飛一步一步走過來,走過友誼,走過相思,走過十一年飛逝時光。他來到她面前,輕聲問:“你穿這麼少,不冷么?” “不”。慕小夏微笑。 四葉草,即使少了一葉,也應是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地圖,四葉草的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地圖,四葉草的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