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有感 

  前不久,我們學習了一篇叫《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的課文,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講的是毛澤東16歲以前在家裡參加農業生產有空餘的時候,一有空餘是非但不休息,還自學。在學校的時候也是千方百計的找書讀,還有在湖南圖書館如饑似渴的讀書,每天吃完早飯,就來到圖書館看書,要是圖書館沒開,就在外面等開門,每天第一個進,有時一待就是一天。 

  古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是因為這樣。毛澤東憑着這股不畏艱難的求知精神才有這淵博的知識和領導人民的能力。回想起自己看書時,總是走馬觀花,一目十行,一位速度能解決一切,一直到讀了這篇課文,才知道,讀書並不是以快為標準,而是以“精”為標準,就算慢點兒也行,重要的是讀懂,讀透徹,要達到出口就能輩出其中一段的地步,才算讀“精”了,如果繼續走馬觀花的看的話,不僅浪費了很多時間也讀不出其中的精髓。 

  讀碑往往需要註釋,讀書也一樣,毛澤東的讀書精神,不正是讀書的極好註釋嗎?讀書的方法難道不值得我們鑒賞學習嗎?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通過這篇課文,我立下了決心,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為祖國做貢獻,感謝這篇文章,是它讓我懂得了讀書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世界地圖前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