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正能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正能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下,中國人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貼上“正能量”標籤。它已經上升成為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與我們的情感深深相系,表達着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期待。   在生活中,正能量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的心態,一個悲觀,對生活喪失希望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欺騙,惡毒、骯髒。而一個樂觀、積極,對生活充滿想象的人,看到的世界充滿了快樂、幸福,美麗多彩。   記得今年有一個節目叫《舞出我人生》。裡面的舞者的人生經歷坎坎坷坷,讓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潸然淚下。她們有的自幼習舞,為了夢想努力數十載;有的是想用舞蹈撐起家庭的陽光少年;有的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仍不願放棄舞蹈夢想的堅強女孩兒。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懷揣舞蹈夢想的追夢人。聽着選手們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夢想,一個叫廖智的大姐姐引起了我關注。   她是一個28歲的女孩,她經歷了兩次大地震,第一次是5年前,汶川大地震當中她失去了婆婆和10個月大的女兒,她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失去了婚姻。5年之後,雅安地震發生之後,她戴着假肢去往災區參加救援,當餘震發生的時候,她帶着棉線手套,坐在地上搭帳蓬的樣子,被人們稱為“最美志願者”。她說,苦難不是人活下去的理由,快樂才是。她的介紹使我震驚了。這個女人到底經歷了多少苦難?   開學前夕,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廖智又一次出現在了我的視野里,這一次她更為詳細的介紹了自己失去雙腿后的奮鬥歷程,這難道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像社會上那些拾金不昧、路不拾遺、樂於助人,為救他人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好人們。難道也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   生活中的正能量無處不在,可能是隨手撿起一張廢紙,可能是給老爺爺讓個座。關鍵在於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社會環境,但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的遺憾,但可以改變現在的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改變了,正能量就撲面而來。 

  六年級:cxj321

您正在瀏覽: 弘揚正能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