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 我和曉婷老師一起分析了這篇習作,感覺到作者把放鞭炮的情景寫得很形象、生動,象聲詞的使用也比較準確。恰當的修辭手法的運用表現出了作者抓細節的成功,給人的印象比較深刻。但是,這篇作文還有一個精彩點沒有展開寫,那就是怎麼點火、怎麼投等一些特定的動作,寫得不夠具體、逼真。其次,文章主體只有“水上戰鬥”這見趣事,但結尾卻冒出“寒假裡無窮無盡的趣事”,這樣的點題顯得有些突然。具體點評見各段標註。 

  點評人:我是雨欣 

  寒假中發生(有)許多趣事, (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要屬放鞭炮了。 (開篇點題,寒假裡的趣事很多,但作者情有獨鍾卻是放鞭炮。) 

  早上,我吃完飯就和哥哥、妹妹高高興興地拿着獎金去商店買鞭炮了。走進商店,映入我眼帘的是琳琅滿目的鞭炮。 (第一段引出正文後,這一段應該對趣事的發生時間有個比較清楚的交代,因此“早上”不貼切,應該寫出是那天的早上。最後一句與文章主題沒有聯繫,應該刪去。) 

  買完炮,我和哥哥、妹妹來到一條小河,準備開始“水上戰鬥”了。 (從第一段看到這裡,感覺到文字有些羅嗦,第二、三應該合併成一段。其次,應該通過心理活動、每個人的神態以及動作簡要寫出大家怎麼準備“戰鬥”。) 

  只見哥哥拿着“一鳴驚人”,點火后,投向了小河。炮先是在水裡冒泡,隨後“轟”的一聲,從水底下“伸(升)”起一根水柱, (緊接着,水珠)然後又如天女散花散(般地灑)落下來,把我和妹妹的衣服弄濕了。這可把我們倆惹火了,我連忙拿出一個“魚雷”,點燃后,扔向河裡,“轟”了一聲,下起了“小雨”來,把哥哥淋成了“落湯雞”。我和妹妹幸災樂禍,笑得合不上嘴了! (形象地描述了鞭炮在水中爆放的形態和場面。此時的小河是孩子們歡騰的海洋。) 

  哥哥又(想)再次對我們進行“攻擊”, (但)由於(“)炮彈(”)不多了,哥哥(他就耍了個計謀,)指着我們兩人(的)腳旁大喊:“炮呀!快跑!”這(還真的嚇着了我們)一嚇,我和妹妹(我們)趕緊跑到(另)一邊, (但仔細)一看,原來是騙我們呀! (於是,)我們倆開始大反擊, (也)大喊:“哥哥,你腳下……炮!”可哥哥(他)不吃這套:“想騙我,沒門!”看來,得動真格了。我和妹妹(我們倆)假裝點燃炮,扔到哥哥(他的)腳旁,哥哥見了撒腿就跑。我和妹妹笑得捂住肚子,還流眼淚哩! (一場計謀戰生動地展現在了讀者面前,如能具體寫出各人的神態與動作,本段將更加生動、傳神。) 

  呀!寒假哩(里)無窮無盡的趣事,已深深印在我腦海中了! (結尾過於倉促,應該結合主體內容來點題才貼切。)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