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元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元宵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煮元宵

  三三班郭一帆

  輔導老師張麗霞

  下午,我和媽媽去丹尼斯買元宵,丹尼斯里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滿目,冷凍櫃前擠滿了男女老少,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擠到冷凍櫃前,啊!原來元宵有這麼多種類,芝麻味兒的,草莓味兒的,黃桃味兒的… …看看這一樣,我想要,看看那一樣,我也想要,真想把所有的元宵都買回去。我和媽媽精心的挑選着。

  吃完晚飯,我迫不及待的收拾碗筷跟着爺爺來到廚房,我央求着爺爺教我煮元宵,爺爺被我的誠心打動了,便欣然答應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說干就干,我先拆開包裝,看見一個個“小胖子”在睡懶覺呢。爺爺說先接半鍋水放在火上,我按照爺爺的吩咐接了半鍋水放在了火上,然後打開火,爺爺教我調好火候,我站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盯着鍋看,不一會,一嘟嚕一嘟嚕的從鍋底冒出水泡來,開始水泡很小,搖晃着越升越高,越來越大,最後在水面綻開了。爺爺說水開了,可以往鍋里下元宵了,我小心翼翼地往鍋里放着元宵,元宵剛放進去,我就發現它們將一嘟嚕一嘟嚕的水泡泡壓下去了,它們也躲在鍋底和我捉迷藏呢。剛蓋上鍋蓋,爺爺卻說:“用勺子給它們翻一下身,一會兒等它們都浮在鍋面上的時候就可以吃了。”於是我拿着勺子有模有樣的在鍋里攪了幾圈,然後蓋上鍋蓋看着鍋里的動靜,不一會兒,我發現那些小胖子爭先恐後地往水面上鑽,這時候的它們顯得更白更胖了。我高興的叫到:“可以吃元宵嘍,可以吃元宵嘍。”

  我把它們都盛在碗里,咬第一口,芝麻醬從元宵里流出來,啊!好甜啊。

  歡迎同學們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元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