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元宵作文

吃元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吃元宵作文800字

  又是一年元宵節。

  晚上,媽媽按照中國傳統習俗開始煮元宵了,“媽媽為什麼要煮元宵啊?”我迷惑不解地問,媽媽回答說:“因為元宵代表全家團圓 !”媽媽拿出一袋元宵,它們長的都像珍珠一樣白白的、圓圓的,乒乓球一樣,個個那麼大!我好奇的拿一個看,“媽媽它為什麼掉渣呀?”我問,“哦,因為它是用糯米粉晃成的,煮完就不掉渣了”媽媽說。

  “離遠點小心燙着你,”媽媽喊到,接着把一袋元宵慢慢地倒進燒沸的開水裡,咕咚咕咚---------它們剛開始一個個像潛水員一樣都潛入水底,好像要看這水到底有多深。原來翻滾的沸水也立即安靜了下來。怕它們都粘到鍋底,媽媽用漏勺順着鍋邊慢慢推動把它們都“叫”了上來,它們便有的“仰泳”,有的“自由泳”,還有的在“混合泳”真熱鬧,在概三五分鐘之後它們又跳起水上芭蕾姿勢優美極了!“大概熟了”媽媽把火關掉,像是聽到了誰的口令,它們都變成仰泳的姿勢漂浮在水面,大概是累了!

  我正看得起勁兒,“女兒拿碗,元宵出鍋了”!媽媽說,“啊,終於熟了!”我急忙拿一個碗讓媽媽給我盛上幾個元宵。裝在碗里的元宵就像一群親兄弟緊緊地抱在一起,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元宵它們手拉着手誰也不捨得分開。‘咦’真的不掉渣了。湯卻變成混濁粘稠了,我咬一口,啊!好燙,“慢點,一點兒一點咬才行,要不然會燙出泡的!”幾分鐘后我問:“媽媽這回可以吃了吧,”沒等媽媽回答,我趕緊咬一口,“媽不燙了”我說,嗯,軟軟的,粘粘的,“媽媽元宵皮怎麼這麼厚啊?”我問,媽媽說:“元宵皮厚,湯圓的皮薄,因為湯圓是包的,元宵是干糯米面搖成的,所以熟了以後顯得很厚。

  “吃到餡了!原來它在和我捉迷藏呢!

  哈哈--------因為元宵,我從此愛上了元宵節!

  教師評語:同樣的元宵節,但因小作者的細心和妙筆,卻讓讀者有了別樣的感受,小作者通過自己的細微觀察,將煮元宵到吃元宵的過程寫得翔實而傳神,特別是煮元宵一節,寫得尤為精彩。

回目錄

吃元宵作文350字

  今天早上起床,媽媽說要下元宵吃。我聽了,心花怒放,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可是最愛吃元宵的啊!

  媽媽先往鍋里倒上一大半的水燒開,再接二連三地將元宵寶寶們放進鍋里“泡溫泉”。沒過多久,媽媽掀開鍋蓋,一股熱氣便迎面撲來,一個個元宵寶寶在沸騰的水裡跳起了“芭蕾舞”媽媽給我盛了一碗放到桌子上,我抄起一個勺子,迫不及待地坐到桌子旁。

  碗里那潔白無瑕的元宵寶寶們有大有小,個個都從水裡探出小腦袋,好奇地望着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我舀了一個小的,靠在嘴邊,吹了吹,送進嘴裡,再一咬。啊!軟軟的,香香的,甜甜的,裡面那飽滿的濃汁都流了出來。可真是雀巢咖啡——味道好極了!

  我“風捲殘雲”般地吃完了一碗元宵,摸着飽飽的肚子,滿意極了!

  侖蒼中心小學五年級:1281976792

回目錄

正月十五“吃元宵”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元宵節!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去了奶奶家,奶奶笑眯眯地端來幾碗元宵叫我們吃。大人們只是象徵性地吃幾個。其餘的元宵都被妹妹一掃而空。我心裡很不高興,小聲地抱怨了幾句。姐姐看見了,對我說:“小瑾,你長大了,是姐姐了。應該讓着妹妹啊!你看,你13歲,妹妹7歲,你比妹妹要大六年呢!況且妹妹還小,不懂事,你就忍忍她吧。”我反駁道:“你還沒得吃呢!憑什麼指責我?你為什麼要我忍她?總不能就這樣讓她為所欲為吧?家裡還有規矩么?憑什麼她可以多吃,而我們一口也吃不上?”說著我就要去拉住妹妹。姐姐竟然先拉住了我,我驚訝地看着她。姐姐卻平靜地說:“你和妹妹一樣大時也會這樣,我一直吃不上。我也沒像你這樣,因為我是姐姐,為了妹妹可以快樂,我飯也可以不吃。妹妹回報你的,有好東西和你分享,關心你。有付出總會有回報的。你忍一忍,姐姐一會去給你煮一碗去!”話沒說完,妹妹端着兩碗元宵給我們吃。沒想到姐姐說的是真的!

  姐姐說得沒錯,農民辛苦種莊稼一年,莊稼回報農民的是好收成;醫生辛苦救治病人,病人回報醫生的是健康的笑容;老師辛苦教書育人,她的學生回報她的是好成績。請相信付出了辛苦付出了勞動一定會有回報!

  集寧區新體路小學五年級:張瑾

回目錄

吃元宵作文100字

吃元宵

  高乾

  今天我到張若荀家來作業時,阿姨正在煮元宵。元宵一會兒就煮熟了,阿姨給我們每人盛了一碗。這時,我想起了一個關於元宵的謎語:“圓圓的,粘粘的,吃在嘴裡甜甜的”。我用勺子舀起了一個乒乓球似的元宵放在嘴裡。我輕輕一咬,一股香香的味道飄了出來。還真像謎語里說的那樣。元宵是黑芝麻餡的,我最喜歡了。我一口氣就吃了七八個呢!

回目錄

吃元宵的啟示作文500字

吃元宵的啟示 

  每年的正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的節日“元宵節”。從大年初一到這天,就可以說是過完年了。而我,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元宵節,也稱“燈節”。那為什麼呢?因為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很多民俗活動是和燈連在一起的,元宵節這天人們不光吃元宵,觀燈、賞燈也是延續了2000餘年的民俗,所以俗稱“燈節”。 

  元宵節那晚,我們一家人一邊吃熱乎乎的湯圓,一邊觀看精彩的“2008元宵晚會”。因為元宵是我最喜歡吃的食品之一,所以我吃了很多。媽媽包了很多品種:有我最喜歡吃的豆沙陷的、有甜而不膩的芝麻糖陷的、還有香噴噴的菜陷的,對了,還有實心的小元宵。元宵還沒煮好,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元宵一上桌,我就趕緊拿起筷子夾了一個,猛地咬了一大口“哇!好燙好燙!差點把我的舌頭燙到……”媽媽看了,一個會心的微笑地說:“看吧,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我想想,也是。我再貼近仔細地看了看元宵:好潔白光滑啊!好象一個白色小絨球!我又夾了一個元宵,這次我一定要吸取教訓。我小心地夾了一個,然後放到嘴邊吹了吹,輕輕地咬了一小口“好粘啊,簡直太好吃了!”我終於明白: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心急,否則就像我吃元宵一樣。 

  雖然只是一次吃元宵,但卻給了我一個意義非淺的啟示。我會記住這2008年元宵佳節的這一晚……
查找更多吃元宵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