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吃元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元宵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元宵節。

  晚上,媽媽按照中國傳統習俗開始煮元宵了,“媽媽為什麼要煮元宵啊?”我迷惑不解地問,媽媽回答說:“因為元宵代表全家團圓 !”媽媽拿出一袋元宵,它們長的都像珍珠一樣白白的、圓圓的,乒乓球一樣,個個那麼大!我好奇的拿一個看,“媽媽它為什麼掉渣呀?”我問,“哦,因為它是用糯米粉晃成的,煮完就不掉渣了”媽媽說。

  “離遠點小心燙着你,”媽媽喊到,接着把一袋元宵慢慢地倒進燒沸的開水裡,咕咚咕咚---------它們剛開始一個個像潛水員一樣都潛入水底,好像要看這水到底有多深。原來翻滾的沸水也立即安靜了下來。怕它們都粘到鍋底,媽媽用漏勺順着鍋邊慢慢推動把它們都“叫”了上來,它們便有的“仰泳”,有的“自由泳”,還有的在“混合泳”真熱鬧,在概三五分鐘之後它們又跳起水上芭蕾姿勢優美極了!“大概熟了”媽媽把火關掉,像是聽到了誰的口令,它們都變成仰泳的姿勢漂浮在水面,大概是累了!

  我正看得起勁兒,“女兒拿碗,元宵出鍋了”!媽媽說,“啊,終於熟了!”我急忙拿一個碗讓媽媽給我盛上幾個元宵。裝在碗里的元宵就像一群親兄弟緊緊地抱在一起,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元宵它們手拉着手誰也不捨得分開。‘咦’真的不掉渣了。湯卻變成混濁粘稠了,我咬一口,啊!好燙,“慢點,一點兒一點咬才行,要不然會燙出泡的!”幾分鐘后我問:“媽媽這回可以吃了吧,”沒等媽媽回答,我趕緊咬一口,“媽不燙了”我說,嗯,軟軟的,粘粘的,“媽媽元宵皮怎麼這麼厚啊?”我問,媽媽說:“元宵皮厚,湯圓的皮薄,因為湯圓是包的,元宵是干糯米面搖成的,所以熟了以後顯得很厚。

  “吃到餡了!原來它在和我捉迷藏呢!

  哈哈--------因為元宵,我從此愛上了元宵節!

  教師評語:同樣的元宵節,但因小作者的細心和妙筆,卻讓讀者有了別樣的感受,小作者通過自己的細微觀察,將煮元宵到吃元宵的過程寫得翔實而傳神,特別是煮元宵一節,寫得尤為精彩。

您正在瀏覽: 吃元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