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元宵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元宵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吃元宵的啟示 

  每年的正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的節日“元宵節”。從大年初一到這天,就可以說是過完年了。而我,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元宵節,也稱“燈節”。那為什麼呢?因為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很多民俗活動是和燈連在一起的,元宵節這天人們不光吃元宵,觀燈、賞燈也是延續了2000餘年的民俗,所以俗稱“燈節”。 

  元宵節那晚,我們一家人一邊吃熱乎乎的湯圓,一邊觀看精彩的“2008元宵晚會”。因為元宵是我最喜歡吃的食品之一,所以我吃了很多。媽媽包了很多品種:有我最喜歡吃的豆沙陷的、有甜而不膩的芝麻糖陷的、還有香噴噴的菜陷的,對了,還有實心的小元宵。元宵還沒煮好,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元宵一上桌,我就趕緊拿起筷子夾了一個,猛地咬了一大口“哇!好燙好燙!差點把我的舌頭燙到……”媽媽看了,一個會心的微笑地說:“看吧,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我想想,也是。我再貼近仔細地看了看元宵:好潔白光滑啊!好象一個白色小絨球!我又夾了一個元宵,這次我一定要吸取教訓。我小心地夾了一個,然後放到嘴邊吹了吹,輕輕地咬了一小口“好粘啊,簡直太好吃了!”我終於明白: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心急,否則就像我吃元宵一樣。 

  雖然只是一次吃元宵,但卻給了我一個意義非淺的啟示。我會記住這2008年元宵佳節的這一晚……

您正在瀏覽: 吃元宵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元宵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