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桃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桃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中山,中山有一種風味水果,名字叫做——楊桃。以前在我家門口就有一顆。 

  楊桃樹的葉子比其他水果的葉子要小。在楊桃樹的葉子里藏有一點淡淡的香味。這些香味雖然不是很濃,但把鼻子靠近葉子,就能聞到那清新的香味。楊桃樹的樹榦十分的幼細,大約只有50厘米,高大約是3米。楊桃樹的非常漂亮,化石紫白色的,掛在樹上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燈籠。夏天颱風多,一場暴風雨過後,低頭望望樹下,看不到多少的落下的花兒。在舉頭望望樹上,一朵朵漂亮的花兒,已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楊桃。楊桃剛成熟時是綠色的,在過十幾天就變成黃色的。楊桃的形狀很奇特,它不像芒果是橢圓形,也不像龍眼那麼細小。它的形狀是五角形的,從橫切面來看,他就是一顆五角星。 

  楊桃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色拉食用,更可以腌制后食用,最絕的做法就是熬湯。而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直接食用。在食用之前先將5條棱去掉,就可以直接食用。一口咬下去,立即聽到“啪”的一聲,只滲入口中,隨着口水流入喉嚨,再一直流入肚子。那味道即有說不出的清脆,也有說不出的甘甜,更有說不出的美味。 

  楊桃不僅吃法多,而且營養價值高。楊桃含大量糖類及維生素,常食可補充機體營養,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楊桃還能迅速補充人體水分而止渴,使體內鬱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楊桃果汁中酸性物質能提高胃液酸度,促進食物消化、和中消食;楊桃有清熱,生津,利水,解毒的功效;可治療風熱咳嗽,煩渴,口糜,牙痛,石淋等症。 

  我愛我的家鄉——中山,更愛我家鄉的風味水果——楊桃。

您正在瀏覽: 楊桃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