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畫楊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楊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畫楊桃 標籤:楊桃作文 楊桃樹作文

  大家一定都讀過《畫楊桃》這篇課文吧。這個故事就是講述了一件作者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父親開始教他畫畫,他父親經常叮囑他:“看見一樣東西,是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不要想當然,畫走了樣。”作者謹記父親的教誨。在一次美術課上,老師叫他們畫楊桃,作者通過仔細觀察后,畫了個五角星。有幾個同學看到后,都嘲笑他:“哈哈!畫楊桃怎麼畫成了一個五角星,真是好笑。”只有當老師看到后,在他的座位上坐了下來,審視了一番,又叫那幾個同學坐在我的位置上看了一下,才發現真的像一個五角星。然後,老師和顏悅色的說:“提起楊桃,我們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我們看得角度不同,因此,有時候看起來像個五角星,有時是它本來的樣子。當我們看到別人和我們畫的不一樣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嘲笑,應該想想別人是從什麼角度畫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什麼樣的就要畫成什麼樣的。”

  老師的話,意義深遠,對我們來說也是。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自然有不同的結果。我們不要輕易的下結論,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不要去嘲笑別人。

您正在瀏覽: 畫楊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楊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