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掃樓道作文

掃樓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掃樓道作文500字

  現在,我們住在新居里,住在四樓。這個單位共有六層,有八戶人家。我們很“HAPPY”,但是唯一讓人們苦惱的是:樓道人們上上下下來來往往,可樓梯都是灰塵、垃圾、泥土和果皮,卻無人過問。我們自從住進來已經一周了,真讓人無法忍受。如果有人來打掃的話那該多好呀,啊,對了,我們可以自己來打掃的呀!

  星期天,我和妹妹商量:“樓道上上下下都是灰塵、垃圾、泥土和果皮,一看到就很難受。不如我們做一次義務,把樓道掃乾淨吧。”妹妹滿口就答應了:“當然好啦,這是義務來的嘛。不如今天晚上就掃樓道吧。”我和妹妹就上商量好在星期天晚上“開工”

  星期天晚上等各家各戶都入睡了,我和妹妹開始行動,我們拿了兩把掃把,我們打開樓梯間的燈,悄悄的干起活來。我們先從最高層往下掃。既然有人把垃圾堆在門前,我們也沒計較,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打掃乾淨這活兒可不容易啊,我掃,妹妹倒;妹妹掃,我倒。大約一個鐘頭,樓道打掃乾淨了。我倆又抬來一桶水,我用一塊抹布擦扶手,妹妹用拖把拖樓梯。想着我們將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我越干越有勁。等幹完活,我倆累得滿頭大漢,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第二天。人們走在樓道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我和妹妹為大家盡了一次義務,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回目錄

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一路上,小區出來散步的人對我指指點點:“這小女孩幹嗎拿着拖把?”“她犯什麼事了?”大家都竊竊私語。把我看成什麼人了?我心底里想着。真恨不得衝上去對他們說:我是來義務勞動的!!! 

 經過了一路上人的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和奇怪的目光,我的好心情頓時蕩然無存。哎!趕緊擦完樓道,去完成任務了,我可不想在遭受別人的竊竊私語了。可就是天不遂人願,剛爬到六樓準備開始拖,就遇上一戶人家要出門旅遊。他們一家人歡聲笑語的剛出門,就看見我已經把六樓的樓道上灑滿了水,正用拖把拖着。他們沒多說什麼,但我聽到了一句話:“這小女孩會不會做啊?把門前弄得濕嗒嗒的。”真是奇怪了,本來義務勞動就該表揚的嘛,為什麼就我來是受批評呢?心裡真不是滋味。 

 好不容易擦完了樓道,樓道里簡直可以稱為一塵不染了。居住在這個樓道里的居民都向我投來了感謝的目光。原來,做好事大家都會明白的。
回目錄

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的作業正好做完了,就想趁有空去把樓道打掃一下,扶手擦一擦。說干就干,我拿出了掃帚、抹布和一隻提桶去了樓道。 

我先把扶手擦乾淨,我提着水桶來到水龍頭下放了半桶水來到最頂層的扶手邊。我把抹布放在水裡浸濕,然後,拎起來擰乾。緊接着,我把抹布放在欄杆上面,雙手按在上面用力地擦着。我仔細地擦,不留一點灰塵。遇到難以擦去的小黑點,我就用指甲刮,用小刀刮。我刮掉黑點后,再用抹布擦。 

再把樓道掃乾淨。我用掃帚從頂層一級一級地往下掃。掃了一會兒后,就掃出了一堆垃圾,我端起畚箕把垃圾倒掃了進去。接着包畚箕里的垃圾倒到垃圾箱裡面去。再回來掃樓道。 

  我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把整幢樓的樓道中的垃圾全部清掃乾淨,扶手也擦得很乾凈。我雖然很累,但是看到樓道變得乾淨,就高興得笑了,我笑得是那樣甜……
回目錄

掃樓道作文400字

  早晨,我和媽媽準備去看電影。一出門,發現樓道很臟,心想公共場所的衛生需要大家來維護,於是我對媽媽說:“我先掃掃樓道吧,然後再去看電影。”媽媽點頭讚許。

  我回家取來掃帚和撮子,站在最上面的台階上就向下掃,結果把灰塵揚了一樓道,地還沒掃乾淨。媽媽說:“你不能這樣掃,你下來站在第三個台階面上掃第一個台階,先從左向右掃,掃到右側牆根,再把灰塵掃到下一個台階。然後你也向下挪一個台階,接着掃第二個台階的塵土,按這樣的方法依次向下掃”。我按媽媽的話做了,果然很得法,掃帚也聽使喚,地掃得很乾凈。掃到緩步台,我就從裡向外掃,並把灰塵摟到撮子里,接着掃下半層樓梯。一層樓掃下來,我感覺胳膊有點酸,頭上也有了汗,我直一直腰,用手抹了抹臉上的汗,媽媽在旁邊不斷的鼓勵我:“掃得真乾淨。”我掃完二層,發現下面的樓梯已被鄰居掃得很乾凈。媽媽說:“今天就掃到這吧。”我把撮子里的灰塵倒進垃圾箱里。回來一看,自已的褲腳和鞋子都髒了,滿頭是汗弄成了一個小花臉,但是看到了樓道整整齊齊的,我的心裡就別提有多麼都高興了!

  我回家洗了洗,換上一套衣服和媽媽高高興興去看電影了。

回目錄

掃樓道的感想作文200字

昨天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我們小區號召大家都來做衛生,乾乾淨淨迎新春。 

  看到通知,我就拿起掃把和簸萁來到樓道。 

  樓道里雖然不是很臟,但是仍然有一些小紙條和煙頭。我一邊掃一邊想:是誰扔的啊,真是不自覺。清潔工阿姨剛把樓道打掃乾淨,就有人亂丟東西,這些人一點不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還把空瓶子踢來踢去的,真是讓人氣憤。我想,以後如果再有這種事情發生,抓住了就每人罰他們500元,讓他們長長記性,丟一次就不敢再就第二次。希望保安叔叔抓住他們,把他們一網打盡。 

  我們小區如此清潔,我真不希望再看到有小垃圾被扔在樓道里。 

  看着乾乾淨淨的樓道,我的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回目錄

打掃樓道作文200字

打掃樓道

今天,我放學回家,看到樓道里到處是垃圾。有香蕉皮、紙團等。我立刻跑回家,放下書包,拿起掃把和簸箕去掃樓道。

我從上往下掃,掃着掃着一不小心被一個香蕉皮滑到了,我皺着眉頭說:“哎呀,好疼啊。”心想真倒霉,不幹了,說著我拿起了掃把和簸箕準備回家。這時,看見一位老奶奶從樓上下來,心想,摔壞了老奶奶可不行,於是我又拿起掃把掃地。大約十分鐘時間,我就把樓道打掃的乾乾淨淨。

這時,鄰居阿姨看到了說:“東旭小朋友真是一個講衛生,愛勞動得好學生。”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要甜。

回目錄

打掃樓道作文500字

今天,我因為去社區報到的時間太晚,所以要在家門口的樓道的打掃垃圾。 

  下午,我叫小順子出來一起來打掃垃圾。我在房子門口叫小順子打掃衛生,可是等了好久,還沒出來呢!我有大叫幾聲,突然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朝我走來,我抬頭定眼一看,一個又矮又瘦的身影朝我晃了過來。走近一看,原來是小順子拿着一個天藍色的掃把晃着出來啦! 

  我和小順子來到啦四樓我的家來拿我的掃把和我的撮箕。小順子望了望鋪滿地的垃圾,皺了皺眉頭大叫:“啊!這麼多垃圾!乾脆從上面掃下來吧!” 

  我指了指上面嬉皮笑臉的說:“哈哈!那你就上去吧!OK?” 

  小順子一聽破口大罵:“你你你……你什麼意思啊!你去你去!你不知道自己去啊!……!你去!反正你去!” 

  我也大叫着重複着她剛剛的話:“你你你……你什麼意思啊!你去你去!你不知道自己去啊!……!你去!反正你去!” 

  我們倆大叫啦半天!唉!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只好甩甩手說:“算了!我去!”誰叫我是姐姐呢?對妹妹應該寬容大量一點嘛!我既不情願的提着撮箕拿着掃把上到了六樓,上去的時候,我還用最後一個希望來努力的說:“喔!沒垃圾耶!……”可是她一點也不聽!我也沒辦法!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大片一大片的垃圾,一張張的廣告紙,一排排廣告貼紙!恐怖! 

  我終於打掃完了!然我明白清潔工是多麼不容易!
回目錄

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清掃樓道 

  今天,我出去玩的時候,看到樓道里有許多的垃圾。我想:“學校不是下在進行“活動體驗感受”嗎?我就嘗試一下掃樓道吧!”我把我的想法對媽媽說了,媽媽表示贊同。我聽了立刻拿起了掃除用具跑了出去。 

  我順着樓梯,一級一級向下掃,邊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剛掃完兩層,我就很累了,不想掃了。這時我彷彿看到了雷鋒叔叔慈祥的面孔,他笑眯眯的對我說“小朋友,要堅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又一鼓作氣掃了下去。我從七樓一直掃到一樓,累得氣喘吁吁,也顧不得歇一歇,又將扶手擦乾淨了。 

  看着煥然一新的樓道,我高興極了。這次“活動體驗”使我感受到勞動的辛苦與快樂。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以後還要多參加,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麗!
回目錄

掃樓道作文400字

最近,我們搬進了新居,住在二樓.我們這個單元共五層,有十戶人家.最令人苦惱的是:人們每天上上下下,來來往往,可樓梯上到處都是灰塵,泥土,果皮,卻無人過問.有的人是因為工作忙;可有的人真是自私,只顧自家門前乾淨,把垃圾往樓道里扔.從我們搬家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周了,樓道里就別提有多髒了,真讓人無法忍受.一天,我和李莉商量:"不如我倆把打掃公共樓道的義務承擔起來."小明也滿口答應. 

  星期天晚上,等大家都睡了.我拿掃帚,李莉拿簸箕,我們打開樓梯見的燈,悄悄地干起活來.我們先從最高層往下掃,有的人家竟把垃圾堆在門外,我們也沒計較,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打掃乾淨.從五層掃到一層,活也不輕.我掃,李莉倒.我倒,李莉掃.李莉大約一個鐘頭,樓道打掃乾淨了.我倆又提來桶水,我用抹布擦扶手,李莉用拖布拖樓梯.想着我們將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我越干越有勁.等幹完之後,我倆累得滿頭大汗,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第二天,人們走在樓道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我和李莉為大家盡了一次義務,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查找更多掃樓道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