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的家鄉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每當我念到這句詩時,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由於我對家鄉的思念,好多次夢回家鄉,於是我訂了一張飛往我家鄉的機票。 

  晚上,提前打點好行李,第二天早上不到六點我就醒了,我拿了一盒牛奶和幾塊麵包,帶上行李,坐上出租車就直奔機場,到了機場,離飛機起飛還有一個多小時,我總覺得等待的時間是多麼漫長難耐,度時如年。 

  乘坐的飛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系列豪華客機,快速安全,速度超兩倍音速,上面可以打電話,發傳真…… 

坐了10多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闊別的家鄉。啊!公路修的寬闊平整,每個路口都有紅綠燈和電子眼,出租車 

上都裝上了衛星導航系統,我把目的地告訴了出租車司機,司機說“OK”! 

 油田變了!到處綠樹成蔭,鮮花和小鳥似乎在歡迎我的歸來。家鄉,與我記憶中的印記相比太陌生了,變得令我詫異。 

  司機把我送到了恆中區19棟三單元,每棟樓都裝了電梯,我乘電梯到了家門口,按了門鈴, 

  “你是—-兒子啊?”屋裡傳出了爸爸的聲音, 

  “您看到我了還是聽聲音啊?”我在門外笑着說, 

  “可視門鈴電話,既看到又聽到了”,爸爸邊開門,邊笑呵呵的說, 

  “當家的,看看誰會來了?哈哈!”爸爸把我拉到屋裡,高興的告訴媽媽,一個中等身材的婦女,和藹可親的把 

我的行李和禮品接過去。 

  “爸爸,這位是------”我不解的問,並急切的說:“我媽媽呢?” 

  “你媽媽在裡屋健身房按摩呢”, 

  我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快步跑進去,“媽媽,我回來了!”只見媽媽躺在床上接受一個年輕姑娘的按摩。 

 “兒子,回來也不早通知一聲?媽想死你了!-------停!”媽媽說著,立馬坐了起來。 

 “媽,挺會享受的!這兩位大姐是------?”我好奇的問, 

 “哈哈!寶貝,你可回來了!” 

 “媽媽!您還是那麼年輕”我和媽媽擁抱在一起, 

 “兒子啊!這兩位姐姐可孝敬了,一位叫樂樂,一位叫甜甜,她們天天幹活不吃飯”, 

 “媽媽!您那樣不是太-------”,我驚訝的說, 

 “哎呀,兒子,你以為老媽是現代的周扒皮啊?”媽媽笑得前仰後合, 

  “拓征啊!幾年沒在家,落後了!她們是機器人!”爸爸忙解釋道, 

  “先生,您好!請用咖啡”,樂樂很有禮貌的把一杯咖啡遞過來, 

  “謝謝”!我高興的接過來,“不客氣!”樂樂就像大風車中的鞠萍阿姨那麼漂亮和氣。 

  “兒子啊!我把你喜歡吃的,你的愛好全告訴了她們,一會她們會給你做愛吃的龍蝦和紅燒排骨”。 

  我看着這一切,驚呆了!我和爸爸暢談工作的事情,媽媽和兩位“姐姐”張羅着一桌好菜。 

  我為我家的現代化而高興:不必說大部分的家庭都有小車可以代步,不必說新一代的電視機、不必說可以吸收 

陽光自己發電調解室內溫度的太陽能牆壁、不必說隨時可以洗澡的太陽能熱水器、不必說先進的可視電話------單就 

說樂樂和甜甜兩位機器人“姐姐”,就讓我跌破眼鏡!家和萬事興,我更為我父母的健康樂觀而高興,為家鄉的和 

諧進步而欣慰。 

  再過20年,家鄉一定會有新的神話!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