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幫媽媽洗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洗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首歌這樣唱道:“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唱起這支歌,我就想起親愛的媽媽每天不辭勞累,為我們做每件事。於是,我決定為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該做什麼事情呢?我絞盡腦汁,不知該做什麼事情。

  吃過晚飯,媽媽準備去洗碗,我看到媽媽洗一會就揉一下腰。我突然發現,媽媽此時是多麼疲勞。滾燙的淚水不停地在我眼眶裡翻滾,不行!我不能再讓媽媽幹活了,洗碗的事,應該由我來做,我毅然決然地讓媽媽去休息,擼起袖子,準備開始大展身手。

  別看這想法不錯,可我從小到大,一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洗碗的活,別說做過,連碰也沒碰過。不過為了減輕媽媽的勞累,我咬咬牙關,決定試試。

  說干就干,我先捲起袖子,然後拿起一隻碗。還好我看過媽媽洗碗,我像媽媽那樣,用左手托起碗,稍微傾斜一點。接下來,我把洗碗巾浸濕,在上面輕輕地滴了洗潔精,開始用洗碗巾小心翼翼地擦拭。

  我先從碗裡邊一圈圈慢慢地擦,然後再把碗外邊清洗乾淨。碗上的飯粒和油漬就被擦掉了。我想,這也沒有什麼難的嘛,洗碗蠻簡單的。正當我在那裡洋洋自得的時候,碗從我的手心哧溜一滑,我迅速地接住碗。呼,好險!還差那麼一丁點就險些釀成大禍。

  有了剛才的教訓,我再也不敢大意和小瞧起洗碗這不起眼的工作。我小心翼翼地洗着碗。才一小會兒,我的腰就開始酸了。唉,看來這洗碗並不簡單哪。平時媽媽每天都要洗碗,真是好辛苦!看來我以後也應該多一些時候去體貼媽媽。我揉了揉腰,繼續洗。

  在我一點一滴地努力下,碗終於被我洗的乾乾淨淨,我長呼一口氣,不禁感慨;洗碗真不簡單啊,看來以後我得多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時媽媽看到我把碗洗的乾乾淨淨之時,欣慰的笑了:“女兒,你長大了”我調皮的吐了吐舌頭“還不是你教導有方嘛!”“呵呵呵”我們母女倆的笑聲一直回蕩在廚房之中。

  初一:鄧小年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洗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