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個題目,我愣住了。母愛的味道——母愛能有什麼味道?於是我開始仔細回想我的生活……

  一個初秋的早晨,起床后準備去上培優課。媽媽見我只穿了一件襯衫,便讓我加一件外套。我倒是不覺得冷,滿不在乎地說:“不冷,沒關係的。”說著,便去拉門把手,準備出門。媽媽卻一把拉住我,給我擺事實,講道理,一定要我把那件衣服穿上,免得生病。也許是逆反心理的緣故吧,你越讓我穿,我越不穿。還對媽媽叫了起來:“你說了這麼長時間,你累不累呀!”然後摔門而去。關門前我朝縫裡看了一眼,只看見媽媽愕然而失望的表情。

  那天早上的培優課,我什麼都沒聽進去,眼前一直浮現着媽媽那寫滿驚訝的臉龐。我不停地默默問自己:今天是怎麼了?我向來不跟媽媽頂嘴的呀!頓時,媽媽照顧我的場景如放電影一樣從心中滑過:為了讓我多睡20分鐘,媽媽每天早上開車送我上學;為了讓我可以安心地多睡一會兒,媽媽每天早起20分鐘給我做早點;為了讓我數學成績提升,媽媽專門到書店給我買了一大堆參考書;為了讓我安心做作業,媽媽從不在我做作業時看電視;為了讓我冬天有暖和的毛衣,媽媽總在工作之餘親手織好一件件毛衣……媽媽讓我加件外套,是關心我,可我卻嫌她煩。媽媽這麼關心我,可我卻……哎——

  回到家,我看見飯廳的燈開着,橘黃色的溫和的燈光柔柔地照着飯桌,桌上的菜冒着熱氣,香氣迎面撲來。我坐到桌邊,迫不及待地拎起筷子就開吃,真香呀!這時,滿身油煙味的媽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怎麼樣?好吃嗎?”語調仍是和平時一樣溫柔,聽不到早上的那種失望。我趕緊點點頭,迅速地扒完碗里的飯,口中咀嚼着最後一口飯,滿口余香;身邊卻充斥着媽媽身上的油煙味,異常刺鼻。媽媽為了給我做飯,有弄得一身油煙味。我不禁回想起早上的事,心中滿是愧疚,站起身,想去給媽媽道個歉,卻有沒有那張口的勇氣,只好一頭扎進房間去做作業。

  打開書包,掉出一塊黑巧克力,拆開放入口中,無邊的苦充斥着我的口腔,過了一會兒,卻是無盡的甘甜。巧克力化盡,那苦完全消失,留下的只有回味無窮的甘甜。

  不知怎的,又想起早上的事情,我突然發現,媽媽對我的愛就如同這黑巧克力,有點苦,苦后回甘,留下的是那回味無窮的甜;就像那一桌飯菜,油煙味難聞,可是飯菜美味,留下的是回味無窮的香。媽媽對我的愛,可能有點羅嗦,留下的卻是無邊無際的溫暖……關鍵是孩子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用怎樣的心靈去體會。只有孩子用心去咂摸、去品味,母愛的味道才能散發迷人的芬芳……

  武漢市六中上智中學初二:徐子惠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