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十天環遊地球》講述了一個名叫福克的紳士,在80天內環遊了整個地球的故事,是一本科幻小說。

  福克是一個善良正直、樂善好施、足智多謀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點孤僻冷淡。他遇事非常鎮定,不愛輕舉妄動,因此很少惹出麻煩。我也很尊敬福克先生,他的習慣非常好,很守時,一分一秒都毫不浪費,這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而他的僕人萬事通則是個為人乖巧,路見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俠義之心的人。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環遊中出了不少力,深得福克先生的賞識。  在80天的環遊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如“生死海難”一章和“大獲全勝”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藝船長。他們遇到問題毫不退縮,最終還能把事情妥善處理好,沉着冷靜,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難萬險。費克斯是個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誤認為福克就是那個在倫敦銀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盜,於是,他就在福克主僕環遊地球期間多次搗亂、阻撓,但在最後還是消除誤會,與他們化敵為友。

  現代人外出旅行,非常方便,利用現代交通工具,我們在較短的時間內從地球的一端飛到另一端,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這是在公元1820年,那時環遊地球需要多少時間?八十天嗎?不,八十天環遊地球在當時是不可能完成的事。福克先生卻完成了這項在當時難以完成的任務。

  在閱讀中,我也明白了:寫作文要敢於想象,寫出別人想不到的東西,這樣才能寫出好的文章來。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